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 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新活力

2021-10-27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推行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实施新材料产业培育计划,加大对平煤神马尼龙新材料、惠强锂电池隔膜、华鼎高分子扶持的力度,支持图柏创新科技、来村网、金域医学做大做强。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继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遂平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持续强化改革攻坚、开放带动、创新赋能,加快塑造发展新优势,全面深化改革,激发了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无限活力。

释放改革动力。该县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建立科技创新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在30%以上。统筹推进财税、金融、医疗、文化、执法、户籍、农业农村等领域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增强开放活力。该县盯紧3个“500强”和行业百强企业,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开展“迎盛会 大招商”活动,做好市场化招商、专业化招商、点对点招商、产业链招商、创新资本招商、基金招商模式,精准引进优质项目,确保实际到位省外资金增长在3%以上。开放招商成效显著,今麦郎食品、克明食品等一大批企业相继落地建设,开放发展新优势加速构建,蓬勃向上的力量更加激扬。

激发创新潜力。该县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实施培育创新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梯次培育机制,培育“瞪羚”“雏鹰”“小巨人”企业,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深入实施“吴房英才”计划,完善人才保障体系,让更多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在遂平县创业发展。

提升产业实力。该县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推行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实施新材料产业培育计划,加大对平煤神马尼龙新材料、惠强锂电池隔膜、华鼎高分子扶持的力度,支持图柏创新科技、来村网、金域医学做大做强。积极整合物流资源,发展多式联运,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该县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协同推进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容缺办理和“区域评”“标准地”等重点领域及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提高审批效率。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