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初心铸魂 实干筑梦

2021-10-30 19: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申请到雪松街道疫情防控一线,从单位的“笔杆子”当上了“疫情守门员”。通过提案的办理,有人会解决问题,有的家庭会走出困境……从市区到基层,从基层到市区,变得是工作岗位,不变的党员身上的那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

□ 冯建昆

我对党员的理解要从2014年的大学暑假说起。那时,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确山县留庄镇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扶贫调查走访工作。在几名镇、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在四天的时间里,我们一共走访了四个村的70多户、130多位村民,那几天听到村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你们,党员来了。”我忘不了走访时村民往我手里塞鸡蛋的场景,忘不了村民递给我的新鲜水果,忘不了在村民家烤着火时,看到的他们对未来生活憧憬的炙热的目光。因此,在我心中有了一个信念:我要入党。2019年,我来到了市级单位工作,第一件事就是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到市级单位工作,心有忐忑和不安。单位的老党员、干部对我耐心教导,帮助我从一名大学生快速转变为一名工作人员。初到单位工作时,我没有工作经验和相关知识,只有无所畏惧的勇气。在长期从事提案工作的同事曹蔚华的耐心指导下,我认真做好提案登记、排版、分类、整理;认真解答委员对于提案的有关问题;认真校对每件提案的答复并做好提案督办工作。在我看来,提案工作是任务繁重、工作量大、周而复始、全年无休的一项工作。就在我踌躇不定的时候,我的入党介绍人曹蔚华在关键时期的表现让我警醒。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申请到雪松街道疫情防控一线,从单位的“笔杆子”当上了“疫情守门员”。工作岗位和阵地变了,不变的是作为党员为民坚守的初心,她用实际行动证明,党员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党员不忘初心的信念。我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一如往常坚定目标,反思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初衷。

因工作需要,我到了基层单位工作了一段时间,基层工作经历让我深深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初心。有一天,我接待了一位为他即将上大学的孙女办理手续的大爷,大爷气喘吁吁地上了二楼,喘着粗气对我说:“孙女考上了大学要交学费,向亲戚朋友都借了钱,还是不够。我听邻居说这种情况能申请国家补助,我就过来问问。同志,能申请吗?”当我给他准备好相关申请材料,正要告诉他办理流程时,大爷流着眼泪说:“同志,谢谢你,谢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解决困难。”

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仅是一个口号,还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守。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回到市级单位后,我更加认真工作,做好每件提案的整理、审查、督办工作。因为我知道每件提案都体现民心民意、聚焦改革发展、关心民生热点。通过提案的办理,有人会解决问题,有的家庭会走出困境……从市区到基层,从基层到市区,变得是工作岗位,不变的党员身上的那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

2021年9月28日,是个难忘的日子,我通过考核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这天,单位举办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十几名党员和我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在鲜艳的党旗下,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场景让我终生难忘,我默默许下了对党的庄重承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