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乡村田野大舞台 接力谱写奋斗歌

2021-11-03 08: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嫘祖故里西平县这方沃土上,在脱贫攻坚一线,还有扶贫路上“夫妻档”张岩、王燕,被评为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焦艳艳,“轻伤不下火线”的田松,“单车书记”张纯等2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和300多名帮扶人不忘初心、同心协力,共同见证了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

 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尚雪宁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脱掉皮鞋穿草鞋、换下西装着便装;钻“矛盾窝”、接“烫山芋”、解“贫困锁”……在嫘祖故里西平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不辞辛苦,从全县各级各部门奔赴脱贫攻坚一线,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凭着一腔热血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倾尽所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第一书记。

以使命为号角,他们为带领当地老百姓摆脱贫困日夜奔走在乡村田野;以青春为画笔,他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书写了一代又一代扶贫人的精彩故事;以热血赴征程、用行动践诺言,他们帮扶16406户、4557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68个贫困村退出贫困行列,为西平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立下汗马功劳。

韩一正是河南铁塔驻马店分公司派驻西平县师灵镇王寨村驻村第一书记。从市里到村里,他的同事们第一时间议论起来:“非要去农村受罪,真是个大傻瓜。”韩一正却说:“青春如花儿一般绚烂,我要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书写自己精彩的青春之歌。”2019年4月,韩一正妻子生产前一个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保胎,每天要打各种针,胯部肿得很高,正是需要陪护的时候,可是王寨村里的光伏项目正在施工,联系好的2万棵树苗已经运回来,贫困户赵书营家的危房正在维修,小型文化广场和游园正在规划……一项项迫在眉睫的工作,韩一正选择工作,直到孩子出生一个月后,他才匆匆赶回了家。

胡新杰是西平县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派驻五沟营镇洄浀赵村第一书记。他与洄浀赵村党支部一班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统筹协调脱贫攻坚工作,依照村级脱贫攻坚发展规划和贫困户脱贫计划,协调落实各项扶贫项目和惠农政策。建立了党员联系贫困户制度,全村51名党员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开展帮扶活动。2018年,胡新杰选举村民赵建柱等3人为创业致富带头人,发挥其头脑灵活、资源广、路子宽等优势,流转贫困户土地,先富带后富,帮助困难户增加收入。

扶贫路上,你我同行。在嫘祖故里西平县这方沃土上,在脱贫攻坚一线,还有扶贫路上“夫妻档”张岩、王燕,被评为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焦艳艳,“轻伤不下火线”的田松,“单车书记”张纯等2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和300多名帮扶人不忘初心、同心协力,共同见证了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在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今日西平乡村绿树成荫、花香四季,游园广场设施齐全,老百姓吃上了自来水、走上了宽敞的水泥路、住进了明亮的新房子,发展产业干劲儿十足,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响应者已经踏上征途。”西平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说,该县新选派的92名驻村第一书记和105名工作队队员已接过接力棒,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开启新航程,在乡村田野的舞台上奋力谱写一曲新的奋斗之歌。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