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高新区高质量高标准迎接创文大考

2021-11-04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认同率和支持率要大于等于90%,对本市诚信建设的满意度要大于等于85%,对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参与率要大于等于98%、满意度大于等于95%等,这些都是硬性指标。

驻马店网讯(记者 唐翀 通讯员 代兵)当前,创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高新区聚焦“考点”、对照“考纲”加大力度找差距、抓落实明确问题,加快整改补齐短板、营造氛围,全力以赴、全面攻坚,高质量、高标准迎接创文大考。

狠抓基础设施,改善环境面貌。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把与创建关系最大的建设项目和能够迅速改善城市形象的建设工程作为重点,如市政道路施工、园林绿化、创文公益广告设置等,加快工程进度。持续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坚持突击行动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严格落实门前“三包”,明确具体责任,常态保持城市的干净卫生、整洁有序。开展脏乱差集中整治活动。在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有力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狠抓重点关键,补齐短板不足。狠抓文明交通。加大交通秩序执法检查力度,整治各类违规变道、违规停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同时,该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讲文明、守秩序。狠抓小区管理。金桥社区、东新花园等安置小区普遍存在脏乱差现象,规范管理不到位。要快速推动物业管理公司切实负起责任,齐抓共管。狠抓城乡接合部文明创建。古城街道和金桥办事处要围绕重点部位,集中开展好环境和秩序综合整治,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确保街道整洁、管理规范、环境优美。狠抓校园周边。尤其要重点整治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娱乐场所。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文明氛围。目前,创文工作已由最初的环境整治到全社会“讲文明、树新风”的广泛铺开,这其中突出的就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单位、文明楼院等创建活动,注重发现和挖掘身边好人、正义之举等先进典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坚持正面引导和严管重罚相结合,通过宣传教育、制度规范、强化管理等有效途径,破除根深蒂固的传统陋习。做好公益广告宣传。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要迅速排查和更换辖区内破损、掉色、内容过时等公益广告画面,重点围绕主次干道、公园广场、企业周边等公共场所,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志愿者深入社区,参与文明创建、政策宣讲、民情家访等活动,为群众提供特色化、专业性服务,带动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

对标测评体系,提升迎检能力。做好档案资料整理报送。严格按照市创文办要求,做精、做优、做细档案资料,按要求、按标准、按时限报送,通过翔实的文件、文档资料和直观反映工作成绩的视频、图片资料,全面展示该区创建成果。提升迎检能力。认真做好实地迎检工作预案,加强迎检知识培训,提前进行多轮实战模拟演练,自觉做到文明有礼、热情待人、耐心回答问询。做好问卷调查。今年,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认同率和支持率要大于等于90%,对本市诚信建设的满意度要大于等于85%,对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参与率要大于等于98%、满意度大于等于95%等,这些都是硬性指标。金桥办事处、古城街道及区属各单位要对照职责任务宣传到位、宣讲到位,确保高质量做好调查问卷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全市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高新区各级各单位迅速行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以扎实工作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