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6日周末

2021-11-06 07: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06055002472

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农历十月初二

今天小雨,温度12℃~20℃

明天小雨,温度4℃~19℃

◆导读◆

>>习近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

>>省政府对驻马店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实地核查反馈会召开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召开

>>再造五大新优势 奋勇争先正当时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世界开放报告2021》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封面】

●生姜丰收姜农乐

---------------

4日,在驿城区诸市镇姜庄村,村民们正忙着采收生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姜庄村是豫南地区生姜培育基地。据基地负责人张继磊介绍,今年种植生姜100多亩,每亩产生姜8000多公斤,亩产值3万多元。(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米山)

【时事】

●习近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

---------------

11月5日是北京市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西城区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参加区人大代表的选举投票时强调,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要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个环节贯通起来,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坚决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习近平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要闻】

●省政府对驻马店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实地核查反馈会召开

---------------

5日,省政府对驻马店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实地核查反馈会召开。督导组组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发成反馈实地核查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571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召开

---------------

5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克服松懈心理、抓住重点关键、强化政策措施,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动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5717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我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

5日,我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围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出席。金冬江强调,要用好各种宣传教育手段,广泛开展公益消防宣传,筑牢火灾防控工作的人民防线。(记者 黄育南)

●2021年“天中最美消防人(员)”表彰座谈会召开

---------------

5日,我市召开2021年“天中最美消防人(员)”表彰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出席。刘晓文要求,要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光荣事迹,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大力支持消防队伍建设,凝聚起推进消防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耿杨扬)

●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会

---------------

5日,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会。市政协副主席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张银良、王品磊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上,郑玉林以《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与思考》为题,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细致讲解和深刻阐释。(记者 高君瑞 王家恒)

【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再造五大新优势 奋勇争先正当时

---------------

9月20日,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围绕“两个确保”“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奋斗目标,大手笔擘画实施“十大战略”宏伟蓝图,驻马店开启了在更高起点上跨越赶超、奋勇前行的崭新篇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5729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加强执法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法治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

--------------

优质的法治环境是市场经济主体有序运行的坚实保障,“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司法局在打造优质法治环境,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中做了哪些重点工作?又是如何督导推进相关工作落实?日前,记者就相关问题专访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剑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5728 )(记者 周由 殷瑞杰)

【综合】

●我市启动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工作

--------------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实施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机制。据悉,从10月28日起,今年以来申领、补换的我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用户,将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持卡人的社会保障卡服务银行手机银行APP、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等渠道,持卡人在上述渠道无须签发即可直接领取并使用电子社保卡;也可以在其他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自主申领电子社保卡,按照实名、实卡、实人等认证要求,完成签发流程并领取使用电子社保卡。(记者 刘金霞)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10月18日至24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3717件。经采集员核查,截至10月24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7个,详细情况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5730 )

●我市3部作品在省曲艺创作征文评选中获奖

--------------

近日,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曲艺创作征文评选活动结果出炉,我市3部作品获奖,分别为盛莉创作的三弦书《闹嫁妆》获得二等奖,龚紫创作的小品《为你代言》、刘全领创作的相声《漫谈农村文化》获得三等奖。(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王凯)

【驿城】

●市委领导深入驿城区检查督导创文工作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深入市中心城区分包路段和部分社区,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深化创建工作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突出重点关键,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夯实责任体系,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创建质量水平,以高质量工作落实交出高水平创文新答卷。(记者 张宾)

●驿城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

近日,驿城区委领导带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组,对10个乡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观摩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借鉴兄弟乡镇(街道)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辖区地理环境优势和文化习俗,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314件(直办1750件、转办564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589件(直办1335件、转办254件),县城725件(直办415件、转办310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农村工作、城市管理等领域,其中咨询小区供暖时间,反映健康码异常、开发商违规建设储藏室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咨询文明大道与泰山路交叉口三辰国际花园、文新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锦桂苑、盘古山路与置地大道交叉口建业西湖庄园等多个小区今年能否供暖。已转派至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5日晚在京举行。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颁奖仪式大气庄重,充分体现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

●《世界开放报告2021》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

《世界开放报告2021》5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发布。报告扫描世界开放大势,剖析开放发展难点,提出开放共享对策,旨在形成世界共同扩大开放的共识,汇聚全球开放发展的正能量。

●北京发布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结果:生态用地逐年增加

---------------

5日,北京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北京市统计局发布了北京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数据显示,北京市生态用地逐年增加,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成效显著。

●北京市11月6日启动供暖

---------------

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经北京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2021年-2022年采暖季正式供热时间提前至11月6日0时,确保温度按时达标。正式供热运行期间,供热单位加强服务保障,精细调节,在保障室温达标的同时落实各项节能降耗措施。

●中疾控专家:大力提高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率 尽快实现“应接尽接”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邵一鸣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全球流行,老年人发生感染的风险也在增加。前期临床试验及真实世界研究均表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对目前流行的德尔塔变异株仍然具有保护效果。因此,必须补齐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率较低的短板,大力提高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率,尽快实现“应接尽接”。

【国际】

●塞尔维亚总统出席中企承建的“多瑙走廊”项目开工仪式

---------------

由中国山东高速集团承建的塞尔维亚“多瑙走廊”快速路项目5日在塞东部城市波扎雷瓦茨举行开工仪式,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中国驻塞大使陈波等出席开工仪式。武契奇在致辞中向中国企业表示感谢。

●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在达喀尔举行

---------------

塞内加尔外交部4日举行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筹备情况吹风会,宣布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非洲国家驻塞使节等出席了会议。

●以色列议会批准2022年国家财政预算案

---------------

以色列议会5日批准2022年国家财政预算案,使该国避免了短期内再次解散议会并重新举行议会选举的政治危机。

●葡萄牙总统宣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

---------------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4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正式解散议会并于2022年1月30日举行大选,以应对现政府2022年预算案遭否决而引发的政治危机。

【速读】

>>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中国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分论坛5日在上海举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5日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其中,经常账户顺差2028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6%。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5日通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原党委书记、厅长王俊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48467363例。

>>据印度媒体5日报道,印度东北部比哈尔邦近日发生的假酒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3人。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5日遭数百名示威者冲击,示威者与伊安全部队人员发生冲突,造成2名示威者死亡,另有数十人不同程度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