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政工民警肖子龙:默默无闻的坚守

2021-11-08 09: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十四年工资工作零失误,是子龙交给民警最好的成绩单。面对“做事不显事,受累无人知”的人事岗位,肖子龙默默坚守,尽职尽责。作为公安系统的普通一员,肖子龙默默无闻,十几年如一日,用自己对民警的深情,对工作的热情,对职责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政工干部别样的人生风采。

通讯员 王艳

他们,不像刑事警察那样寻踪觅迹、千里缉凶,不像社区民警那样走街串巷、排忧解难,不像交通民警那样红绿灯下、风霜雪雨,不像窗口民警那样解惑答疑、赢得赞赏。这里,没有刀光剑影,也没有生死相搏;没有惊天动地,也没有鲜花掌声;有的是,电脑前键盘侠般疲惫不堪的身影,电话里声音嘶哑的上传下达,表格、数据和深夜不熄的灯光。他们是上级文件精神的落实者,他们是民警切身利益的执行者。任务繁重,他们无怨!工作清苦,他们无悔!他们最大的心愿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就是公安系统的政工人事民警。

单纯爽朗做人,高效务实做事。无论是堆积如山的人事档案日常管理,还是密密麻麻数不清的数据报表统计,无论是政工系统、专技职称,还是警衔、警察证管理,耐心、细心、恒心始终如一。无数次的披星戴月,无数次的通宵达旦,汗水伴着泪水,辛苦伴着快乐,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默默奉献,唯一不变仍是心中挚爱的那抹藏蓝。他就是正阳县公安局政办室副主任肖子龙。

今年42岁的肖子龙,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后在基层派出所工作,2007年3月,因工作需要,肖子龙调整至政办室工作,主要负责人事工作,这一干就是14年。

图片3

民警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只要关乎民警职级、工资、优抚待遇等问题,肖子龙总是第一时间想方设法解决办理。14年如一日,长期面对几百人成千上万个数据的工资表,他如履薄冰,精心核算,眼花了上眼药,头昏了揉一揉,从未出差错,也从不曾抱怨。每一项数据都承载了政工人的责任与担当。14年的磨砺与坚守,练就成工资领域的行家里手,他用心做事,以情待人。将单位历年来各个部门、每一个人的基本情况熟稔于心,事无巨细均在脑海中分类存档,常常被同事们戏称为人事工作的“活字典”。 

民警工伤工残优抚工作,肖子龙总是尽心尽力,收集证据,出示证明,列具清单,耐心指导民警及家属有条不紊的呈报,在他手上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一一得到解决。 “我们要对民警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历史负责,让受伤民警留血不流泪得到最公平、公正的优抚。”肖子龙如是说。 

在警务改革工作中,肖子龙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研读上级文件精神,掌握系统操作,顺利完成该局警务技术任职资格认定和两个序列民警职务套改、晋升工作,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

谈及工作,用心做事,勤能补拙,总结积累是肖子龙最朴实也最好的经验之谈。电脑数据库里分门别类的文件夹、档案室里整洁齐全的人事档案就是最有力的证明。因为对这一信念的执着,14年来县公安局的人事工资档案工作多次得到上级的肯定。“事前规划,提高工作效率,事后存档,留存历史资料”是政工工作的一大法宝。十四年工资工作零失误,是子龙交给民警最好的成绩单。“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这是他的人生信条也是他对自身的要求!

面对“做事不显事,受累无人知”的人事岗位,肖子龙默默坚守,尽职尽责。全局人事工作,在他手中有条不紊、圆满完成。“苦并坚持着,累并快乐着”。他从容豁达、乐观向上的态度,全局民警、辅警纷纷为其点赞。

作为公安系统的普通一员,肖子龙默默无闻,十几年如一日,用自己对民警的深情,对工作的热情,对职责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政工干部别样的人生风采。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