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天中工匠 申俊三:巧手成就卓越 匠心创造非凡

2021-11-09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于申俊三在技术攻关上取得突出成绩,他先后获得驻马店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及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全省职业病防治先进工作者、驻马店市技术能手、河南省装配制造业技术能手、河南省技术能手、西平工匠等殊荣。

开栏语

时代需要楷模,楷模引领时代。为树立工匠典型,弘扬工匠精神,近日,驻马店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命名28名同志为“天中工匠”。

他们敬业奉献、技艺精湛,凭着传承和专注,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即日起,本报开设《天中工匠》栏目,刊登他们的事迹,讲述他们恪守匠心的追梦故事。

记者 刘金霞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今年52岁的申俊三是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的工艺员,20多年扎根一线,刻苦攻关,解决了公司技术发展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成为公司技术攻关的能手,为企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1636419319214

工作中的申俊三。

申俊三,1990年毕业后被分配到豫南轴承锻造厂,先后从事车加工、刨加工、镗加工等金属加工工作。1997年10月调入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从进入公司至2012年,他先后完成了新离心机生产线的加工调试,关键机床的故障排除,大直径弯头和变径管的放样加工,变电站架构首次加工制作,赞比亚变电站架构加工等,在每项工程中均起着挑大梁的作用。

2012年至2016年,公司为配合国家电网公司,专门成立由申俊三等人负责的特高压钢管塔加工车间,先后中标并顺利完成国家电网公司的皖电东送、浙北至福州、榆横至潍坊等9条线路工程的钢管塔加工任务,总生产任务量5万多吨,实现产值5亿多元。

2017年初,公司新疆汇力分公司考虑到乌鲁木齐飞机场扩建需搬迁,抽调申俊三驰援边疆。他先查看新、老厂区实情,制订实施计划。为了尽快投产,他白天在一线,组织搬迁和安装,晚上绘制外货场龙门吊加工图,经过5个月的努力完成了车间内设备安装,比原计划投产日期提前一个多月。整个厂区的搬迁工作本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理念,共节约开支20多万元。

2018年,公司为走“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的智能制造之路,把申俊三抽回总公司继续负责工艺,负责智能化改造。2018年,他对新工艺进行焊接工艺评定13项;共组织申报创新

2019年公司接到重量为1300多吨、塔高174.9米、价值1200多万元的淮河跨越塔生产任务。淮河跨越塔的加工是公司首次进入跨越塔生产行列的标志,公司把该工程列为重点专项工程。申俊三搜集数据并汇总,最终形成生产指导性文件,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现场改进工装设备、放大样等,解决一项又一项技术难题,最终保证了工地零缺陷安装。

“作为来自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就是要不忘初心,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践行工匠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走得更远、更好。”申俊三说。

由于申俊三在技术攻关上取得突出成绩,他先后获得驻马店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及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全省职业病防治先进工作者、驻马店市技术能手、河南省装配制造业技术能手、河南省技术能手、西平工匠等殊荣。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