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行业资讯

便民新举措 这些4S店实现买车上牌一条龙 半小时搞定

2021-11-09 20: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春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春红

“这样方便多了,买完车就可以直接在4S店里上牌,不用大老远跑到车管所去排队了。”昨天上午,市民孙女士在驻马店众信上汽大众4S店(驻马店市东方众信机动车服务站)的工作台前笑着说。

走进这家“零警力”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笔者首先看到了业务受理区和拍照查验区,而其他各类设备也和车管所一样齐备。市民孙女士说“我之前办牌照时,因为人太多很拥挤,时间很浪费。而在这里从买车到上牌,半个小时就能搞定,很方便。”

微信图片_20211109203402

机动车登记工作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市汽车保有量以每年20%的速度持续高速增长,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车主,提高工作效率,让市民更快捷地办理手续,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实际情况,依托机动车销售企业建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行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群众只需现场或互联网选取号牌号码后,即可办结登记手续,不仅给车主办理入户带来便利,也有利于减轻车管所业务压力。

据驻马店市东方众信机动车服务站负责人介绍,“我们店距离车管所远,为此常常还得陪同车主到开源大道车管所办理登记上牌,耗时耗力。现在公司实现全流程办理,方便、快捷,极大地节约了车主和企业的办事时间和交通成本”。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交警支队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不断强化警企合作,根据机动车销售企业申请,车管所实地考察,对符合设立条件的予以批准设立机动车服务站,实现群众购车、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目前,市区分设5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分别是:驻马店市东方众信机动车服务站、驻马店市神州机动车服务站、驻马店市腾麟机动车服务站、驻马店市天成机动车服务站、驻马店威龙丰田机动车服务站。可办理国产9座以下非营运小型汽车注册登记(含抵押)、核发临时号牌以及核发机动车免检合格标志业务。在服务站上牌时使用的号牌号码资源全市统一,提供资料手续一致,车主可根据自身情况对照业务范围就近选择机动车服务站办理。各登记服务站与市车管所收费标准相同。如果车主在服务站遇到工作人员故意刁难、乱收费等现象,可拨打0396-2122355举报。

责任编辑:陈春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