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论文

走在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前列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

2021-11-10 08: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三、围绕中心,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 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行动、在实干、在干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 王红卫

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直机关使命重大,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确保把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机关党的建设新成效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一、深刻理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五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市委书记鲍常勇同志代表四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政治站位高、主题立意新、发展思路准、工作措施实,是指导全市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会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八个着力”重大举措,是指导我市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行动纲领,对于动员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走在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前列、做出示范,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加强对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战略思考,聚焦市五次党代会部署,自觉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把准定位,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五次党代会提出,要着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强化跨越发展的坚强保障。市直机关作为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在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必须走在前、做表率。要发挥机关党建“风向标”作用,聚焦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开展以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的“五型”机关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把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贯穿始终,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把对党忠诚教育融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始终把牢政治机关属性。常态化开展戴党徽、亮身份等政治仪式,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过好政治生日、永葆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历练。二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教育质量,经常性开展“党委书记讲党建”活动,常态化用好“双月讲堂”等学习平台,开展党员干部进党校活动。发挥好驻马店机关党建网、“驻直党建”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天中党建资讯”等机关党建宣传主阵地作用,强化主流意识形态引领。三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不放松,持续开展“星级党支部”评定工作,深化“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聚焦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继续巩固和拓展党务工作机构建设成果,制定相关制度机制,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到期换届工作,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利用智慧党建云平台,推动“双积分”管理制度落实,让基层组织体系的经脉始终气血畅通。四要着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深化“六带头”工作。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经常性开展纪律和廉政教育,加强对市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与巡察工作对接,建立互通同督共促机制。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把“五转五带头”落到实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引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三、围绕中心,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

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行动、在实干、在干实。机关党组织的职责定位就在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强化以党建“第一责任”更好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引导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一是主动融入重大发展战略。围绕锚定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的目标要求,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躬身入局、奋勇争先,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成果,推进重大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二是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八个着力”重大举措,围绕“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工作,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找准结合点,搭建锤炼党性平台,激发干事创业士气,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同向发力、互促共进。三是广泛凝聚发展合力。聚焦中心丰富载体,常态化开展“双联系”“双报到”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基层,让党旗在攻坚克难最前沿高高飘扬。开展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创文创卫等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两个作用”发挥,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