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扎根基层 不忘初心 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2021-11-12 18: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段坤杰 徐登科

 

高汉青,男,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10月生,2016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担任泌阳县公安局双庙街派出所外勤民警、户籍民警、副所长。五年来,他始终坚守基层一线,白天忙工作,晚上去巡逻,不仅是群众的“暖心人”更是群众的“守夜人”。他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用一腔赤诚守护百姓平安,获得群众、领导、同事的高度称赞。

利刃出击擒盗贼

  高汉青平时接待群众时说话总是面带微笑,温声细语,但是办起案来却雷厉风行,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走访群众、调看监控,掌握第一手资料,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发现案件线索,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打击违法犯罪行为。2021年10月7日18时许,陈女士报称其车内的金项链被盗。接报后,高汉青立即放下碗筷,开车前往现场,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迅速确定盗窃嫌疑人宋某(女,44岁,双庙街乡人,有盗窃前科)的身份信息。为了不贻误战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物品,高汉青果断安排,兵分两路:一路在现场周边查找嫌疑人,一路赶往嫌疑人家中查找。晚19时,高汉青带领辅警在双庙街乡沟李村一举将嫌疑人宋某抓获,并现场查获受害人被盗的金项链,及时将受害人金项链予以发还。受害人激动地说:“你们真是神速,我才报警半个多小时,你们就破案了,真感谢你们。”

耐心细致解民忧

   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平时接触最多的警情,就是邻里或亲属之间的矛盾纠纷。面对此类警情,高汉青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无比的真诚和超强的耐心化解,五年期间,化解矛盾纠纷达300余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3

  2021年8月份,双庙街派出所接到双庙街乡中心村委某村民报警,称因为耕地纠纷被殴打致伤,接报后高汉青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一名女性伤者门牙被打掉,满口献血,另外一方躺在地上,无法动弹,考虑到双方存在耕地纠纷,高汉青迅速联系120让双方先去包扎伤口,事后,高汉青一遍一遍的找双方谈话谈心,摆事理,双方也明白耕地纠纷不解决,以后还会生气打架,最终在村干部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一起矛盾顺利化解,当事人吕某握着民警高汉青的手对民警连声道谢。

情系百姓暖人心

  在日常的工作中,有很多的求助类的警情,每当看到求助者充满期待的眼神时,高汉青的“铁骨”就瞬间化为了“柔肠”,总是倾其所能,为求助者提供帮助。

  2021年9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高汉青接报,在双庙街南边地里,有一位老人在地里躺着。因一直在下雨,天气寒冷,高汉青立即赶往现场查找。后在一块花生地里,看到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躺在地里,身上只盖了一层薄膜,老人浑身瑟瑟发抖,意识已经模糊。为了阻挡风雨,高汉青和同事们立即将老人围起来,慢慢的老人恢复了意识,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这个老人是一个有语言障碍的人,说话吐字不清,无法核实其个人身份。高汉青对老人进行了拍照,并将照片发至公安工作群及各个村委,寻求大家帮助。后经确认,这名老人是双庙街乡武岗村委褚湾村的一名孤寡老人郭某。于是,高汉青就和同事将郭某抬到警车上,开车将老人郭某送回了家中。旁边有群众在眼里,赶紧拿出来手机,录起了下来,说:“你们做好人好事,我给你们发到抖音上,让大家都学习学习。”

4

此事之后,高汉青便建立了一本台账,用来记录辖区孤寡老人、智障人士、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以便于这些人再次需要帮助时,能够在第一时间确认他们的身份和家属信息,及时进行救助。

  多年来高汉青始终奋战在一线岗位,用青春和汗水,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担当与奉献,他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自己的铮铮铁骨书写着守护正义、保民平安的誓言。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