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坚定信仰砥砺前行把青春融入党的事业

2021-11-15 15: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年初二早晨,在接到市委领导要求我们抓紧建立视频调度系统的指示后,市专用通信局党支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机制,我和同事集体发扬“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的先锋精神,在制订组建方案的同时,积极争取设备支持,连夜赶赴县区搭建视频调度线路和设备,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 曹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历经百年峥嵘岁月,伟大的党风华正茂,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初心不改,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手持接力棒,传承着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塑造了一座又一座丰碑。

印象

我是一名80后,出生在一个普通职工家庭,父亲是一名转业军人,母亲在县医院工作。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我和很多同龄人一样,度过了幸福而又无忧无虑的童年。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我进入了小学,在班级的推荐下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当老师把红领巾交到我手上的那一刻,我内心无比激动,默念着“它就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只有好 好学习的孩子才有资 格佩戴”。这种动力伴随着我度过了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度过了5年的小学时光。在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中,我学习到为什么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学习到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学习到谁是最可爱的人……现在回想起来,这大概就是童年的我对党最懵懂的印象。升入中学后,我满怀着这种动力积极向团组织靠拢,通过对祖国历史的学习和在学校里参加的各类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逐渐对党的印象更加具体,对党的认识也越发深入。

号召

参加工作后,心中的信仰越来越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在市委办公室领导的关心和身边同事的帮助下,我于2012年10月正式入党。当站在鲜艳的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脚下的路还很远,为人民服务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时间还很长,一定要踏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几年前,我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成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记得2016年的汛期,雨量很大,有一天晚上,村里部分坑塘已经溢水,严重影响百姓出行,并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当晚,我们立即组织“两委”委员和在村里的年轻党员对溢水坑塘进行排查,第一时间在显要位置安装标识,避免群众误入深水区。经过一晚的劳作,终于保障了百姓正常出行和学生安全到校。事后,通过“四议两公开”,我们采购了排水管道并及时铺设到位,次年汛期没再发生类似情况。有次偶然间,我听到有群众聊天说:“村里的干部真不赖。”当时,我心里受到了莫大的鼓励。驻村结束后,过年时还常会接到村里打来的拜年电话,我依然很感动。我想:这就是在党的号召下,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基层的结果。身为共产党员,要时刻以大局为重,时刻把老百姓装在心里,这样老百姓才会把你装在心里。

引领

驻村结束后,我按照组织要求返回机关工作。经过两年多农村基层的锻炼,我对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着市委办公室的人事调整,我被分配到市专用通信局工作,这对于我来说又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也是对我党性的又一次锤炼。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大年初二早晨,在接到市委领导要求我们抓紧建立视频调度系统的指示后,市专用通信局党支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机制,我和同事集体发扬“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的先锋精神,在制订组建方案的同时,积极争取设备支持,连夜赶赴县区搭建视频调度线路和设备,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两天三夜,行程500余公里,奋战36小时,于2月18日晚正式启动了会商调度系统,使党委的指令得以及时准确传达到各级防控一线。自那天起,我们连续保障43次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为党委中心工作的部署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每天回到家时已是深夜,虽然疲惫,但我心中充满成就感。我想,这就是党赋予的使命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在引领着我们。

转眼已临近不惑之年,我的孩子也即将成为曾经的那个少年,而我将握住他的手,依然保持着青春之心,把青春之我奉献给青春之党、青春之人民、青春之中国。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