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辅警王贝贝 坚守岗位保畅通 一心为民护平安

2021-11-18 16: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刘 威  聂乾卿

王贝贝,28岁,2018年加入平舆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辅警队伍,现为城区中队一分队分队长。

    在繁忙的交通管理一线,每天都能看到王贝贝忙碌的身影。停止手势、左转弯手势、直行手势,一个个标准的交通指挥手势在他停止间转法的步伐之间干净利落地发出,指引匆匆的车流和人群快速前往他们的目的地。由于表现突出,王贝贝于2020年被平舆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辅警",2021年荣获特殊贡献奖。
    工作中王贝贝也非常注重政治业务学习,始终坚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不断用先进的政治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贝贝刻苦钻研交通管理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技能,由于肯吃苦钻研,面对复杂的交通管理局面有点子、有方法,很快就被大队任命为城区中队一分队分队长。

1

立足本职 恪尽职守
    王贝贝所在工作岗位于城区清河大道与解放街交叉口,是交通最为繁忙的交通枢纽之一,车流、人流量都非常大,这给交通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和挑战。王贝贝被派到这个岗位之后,他立足本职,带领岗位其他同志想方法、找路子。每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亲力亲为,埋头苦干,无论从执勤的一姿一势,还是到服务的一言一行,他都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都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的在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从无一次抱怨,无一句怨言。在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为确保对当事人的安全教育起到实效,他始终坚持以"事故实例与教育相结合、换位体验与教育相结合"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方式,总能获得当事人的认可。
    在他的带领下,他们岗的交通秩序由原来的乱、堵、差变成了现在的井井有条,畅通有序。他所处岗周边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都得到了明显提升。

2抚危助困 一心为民

去年12月份的一天,王贝贝在执勤期间发现冰天雪地里有一位老大爷滑倒,扶起来后才知道老大爷迷失了方向,而且脚也骨折了,看到这种情况,王贝贝立即脱下大衣给老大爷穿上,然后把他送到医院治疗。几年来,他搀送老年人过马路,送迷路儿童回家,遇到车辆故障不能行驶时,主动上前推一把,遇有车辆刮碰时,主动调解,耐心劝导。这些看似平凡小事,却无不彰显着王贝贝的为民之心。

王贝贝从警以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严于律己,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从警时的神圣誓言,在辛苦的工作中实现着自我人生价值,自觉维护着平舆交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