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辅警刘航语:用青春书写忠诚

2021-11-19 16: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辅警刘航语:用青春书写忠诚

通讯员 刘威 聂乾卿

刘航语,25岁,中共党员,201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平舆县公安局辅警队伍。按当时的选岗政策刘航宇本应分到条件较好的岗位,可他却主动选择了离家较远的农村派出所(万金店派出所)工作,经过两年多的锻炼,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出色的“老辅警”,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称赞。
                                           勇擒撞到枪口上的酒驾嫌疑人

2019年3月22日16时,一男子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到万金店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辅警冯义文闻到该男子身上有酒气,遂将情况汇报给值班民警范晓宁。范晓宁一边让辅警刘航语调取派出所大门外的视频监控录像,一边到户籍室门前询问该男子是否酒后驾驶摩托车。该男子当场承认喝了白酒和啤酒后,从家中驾驶两轮摩托车来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的事实,并交代自己是本镇人,姓李。当民警准备给李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时,李某却突然往派出所外面逃窜。于是,民警刘举、范晓宁和辅警刘语航等人立即追赶,并大声责令李某站住。李某不听制止,仍然快速逃跑。民辅警紧追其后,追了大约800米,李某便躲到拐角处的超市里,刘语航冲在前面,紧随其后追进超市里,和同事们一起将李某控制带回派出所。次日,经鉴定,李某血检114.2mg/100ml。经调查,李某于2018年因寻衅滋事罪判处缓刑,当时还处于缓刑期间。经范晓宁、刘航语等人的批评教育,李某认识到了错误,后悔不已,但为时已晚。

救助流浪女送其回家

2020年9月16日11时许,民警范晓宁、辅警刘航语等人在巡逻时,发现在万金店集的南北大街上,有一名蓬头垢面的女子蜷缩在街角,范晓宁、刘航语就下车查看,询问该女子情况,但该女子精神恍惚,不能正常回答。刘航语经走访附近店群众,得知该女子已经在这里流浪好几天了,啥也说不清楚。有人见她在辛店乡流浪过。

 

1

于是,范晓宁、刘航语把该女带回派出所,看她消瘦的面容,刘航语就给该女子买了桶方便面等食物,接着范晓宁就联系辛店派出所,问他们那里可有流浪人信息,说他们刚救助的一名流浪女曾在辛店乡出现过。经过辛店派出所民警解阳豪接力帮助,最终确认该女子是辛店乡郭庄村委的刘某。于是,范晓宁、刘航语在辛店派出所的配合下将刘某送回家中。

化解村民矛盾纠纷

刘航语是2018年入职的辅警,在万金店镇辖区,作为一村一警的辅警,他被派到万金店镇万金店村委,负责该村的信息收集上报、民事调解等工作。他认真负责,对辖区村民逐个建立台账。他珍惜这份工作,不管白天夜晚,他有空就到村委了解情况,走访村民,化解矛盾。

2020年12月14日10时许,村民李某和李某某因责任田纠纷,二人发生口角,进而发生了推搡。刘航语得知情况后,就和值班民警范晓宁急忙赶到万金店村委,找到双双当事人,了解情况。原来,李某与李某某因地界问题发生纠纷,进而发生了推搡。本着邻里相处以和为贵的原则,范晓宁和刘航语就进行调解,说都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没什么大怨仇,经过苦口婆心地调解,终于化解了矛盾纠纷,双双当事人相互体谅,以邻为重,重归于好。刘航语就是这样的人,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他一刻也不放松,竭诚为辖区群众服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工作中的多面手

刘航语爱钻研,属于一专多能的人,他平常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己的特长。有次所内电脑和打印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刘航宇虽在休班,但在接到电话通知后,立刻从家里赶到所内,经过半个小时的维修把故障排除,保障了所内工作的正常进行。平常所内只要有什么办公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的,大家总会咨询刘航语,刘航语总是乐呵呵地给大家讲解,到后来所内只要遇到什么事了,总会想到刘航语,让他帮忙处理。他是同事公认的一个爱岗敬业、不求回报的人。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