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开展无疫村(社区) 创建工作

2021-11-22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阳县还把无疫村(社区)建设工作作为每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文明乡镇(单位)创建、卫生乡镇(单位)创建、健康乡镇、“五面红旗”村建设评审考核的重要参考。

驻马店网讯(记者 姚晶 通讯员 张群生)“黄乡长,快来俺村指导一下,看俺创建的咋样?”“黄乡长,俺的无疫村创建搞得也不错,来看看吧。”连日来,正阳县傅寨乡副乡长黄健不断接到各村村支书打来的电话,邀请他前去指导无疫村创建工作。

2021年初,正阳县开始开展无疫村(社区)创建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制订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和创建目标及考核验收标准。各乡镇(街道)负责创建工作考核验收。考核验收合格的,公示后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推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卫健、爱卫、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抽查考核和评定,评定达标后向社会公示。公示结束后,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爱卫会共同授予“无疫村(社区)”称号。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县、乡镇(街道)不定期对已命名的无疫村(社区)进行抽查、考核,检查发现无疫村(社区)存在否决项、评分85分以下或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的取消其“无疫村(社区)”称号。2021年底,根据无疫村(社区)创建工作成效,对各乡镇(街道)进行排名,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授予“无疫村(社区)建设工作先进乡镇(街道)”称号,依次奖励20万元、10万元、5万元,排名最后的乡镇(街道)进行表态发言。

正阳县还把无疫村(社区)建设工作作为每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文明乡镇(单位)创建、卫生乡镇(单位)创建、健康乡镇、“五面红旗”村建设评审考核的重要参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各乡镇(街道)推荐的无疫村(社区)进行考核评比,前5名的授予“无疫红旗村(社区)”称号,并给予其5万元经费补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