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小细节 大温暖

2021-11-23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购买两把电动理发推子后,会理发的护士姐妹们成立了“四人理发小组”。“你们医院的服务真好,没想到还能在病房里理发,方便了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人。康复分院病房大楼里不时穿梭着康复医学科护理志愿服务小组成员忙碌的身影。

通讯员 赖红艳 陈思妤

“我要感谢每个护士,她们热情周到,工作时总是面带微笑,百叫不厌,给我父亲消毒、翻身等常规护理时,手法娴熟,无不体现出她们高超的专业素养。”

在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病房内,温馨的画面正在上演。一位即将出院的患者家属对该科的医护人员不停地表达感谢。

“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是该院康复医学科长期秉持的服务理念。该科多数患者长期卧床、不能自理。以护士长张平为首的护理志愿服务小组将优质护理发挥到极致,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满意的护理服务。

“嗡……”昨日上午,电动理发推子发出的声音从安静的病房里传出。很多不知情的患者急着打听。该科医护人员笑着解释,这是护士长张平利用休息时间在为病人免费理发。

只见张平拿着电动理发推子,动作娴熟地给一位患者理发,旁边还坐着几个等待理发的病友。张平专注的眼神、熟练的动作,如果不是身穿护士服,还真以为她是专业理发师。

张平组织护理团队进行商讨,副护士长胡敏敏提出:“我会给孩子理发,我们自己动手给患者理吧。”这个点子好,说干就干。购买两把电动理发推子后,会理发的护士姐妹们成立了“四人理发小组”。

“你们医院的服务真好,没想到还能在病房里理发,方便了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人。理完发,我觉得这精神头一下子就上来了,真好!”刚理完发的患者杨大爷开心地说。

在张平的带领下,该科护理人员对优质护理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日常工作中,尽最大能力去帮助病人,每当看到病人的头发或指甲长了,她们都会主动帮助修剪。

晚班时,护士们利用休息时间成立“帮扶小组”,轮流值班,陪同患者外出检查、协助两院区转运患者、楼下取餐、帮助提拎重物等。康复分院病房大楼里不时穿梭着康复医学科护理志愿服务小组成员忙碌的身影。

细节虽小,关怀尽显。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医护人员结合该科特色,从每个点滴、每个细节,落实“温暖服务多一点”的内涵,为康复患者提供暖心服务的脚步一直都未停歇。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