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发生交通事故后 第一个电话应该打给谁

2021-11-24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无人伤亡,拨打122 122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如果现场无人伤亡,那么首先要拨打的就是122事故报警电话。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时,必须提供发生事故的具体地址、时间、人员受伤情况等,如果不给保险公司报备,后期保险公司可以不予理赔。

记者 孙畅

发生交通事故后,打电话的优先顺序大概是这样的:120救护电话-122报警电话-保险公司-汽车销售顾问-家人朋友。

现场有伤亡,先拨打120

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检查是否有人员伤亡,如果有伤亡,第一时间拨打120。这个时候,不要纠结是谁的责任了,人命关天,救人要紧。

无人伤亡,拨打122

122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如果现场无人伤亡,那么首先要拨打的就是122事故报警电话。如果有人伤亡,在拨打完120后,再拨打122。与交警简略说下现场的情况以及事故的位置,接着就是等待警察前来处理事故。

打给保险公司报备

责任不明确,不可能私了的情况下,记得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遵循保险公司的叮嘱,注意事项、理赔需要的现场照片资料等一一准备好,方便后续处理。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时,必须提供发生事故的具体地址、时间、人员受伤情况等,如果不给保险公司报备,后期保险公司可以不予理赔。

打给汽车销售顾问

打给4S店销售顾问,询问交通事故处理方法,并让销售顾问预估一下维修费用(一般情况下新车发生事故都是开到4S店维修)。这样在和对方要价的时候,能做到心里有数。

打给家人

自己能独立处理的情况下,建议处理完再给家人打电话,说清来龙去脉,报个平安。

当然,在事故现场除了打电话外,你还有不少事情要做:发生交通事故后,首先挂N挡拉手刹,打双闪灯,然后第一时间在车后方设置警示牌,交换双方行驶证留存。其次,要拍现场照,特别是需要尽快将车辆移动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事故地点全景照车头及车尾各一张。请注意照片一定要能准确表达事故的发生地点,以及两辆车边上的各种交通标志、标线等重要证据,这对于判定事故责任方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