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河南正阳:现代农业守护“中原粮仓”

2021-11-29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国十佳农民”、柏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黄磊告诉笔者,种田可是个技术活儿,他在清源街道李通村流转2800亩高标准农田,采取统一供种、统一栽培、统一技术、统一供肥、统一管理、统一回收的“六统一”模式,严格把控农产品质量,靠订单带动示范种植,助力农民增收。

田成方 林成网 旱能灌 涝能排

正阳县现代农业守护“中原粮仓”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胡瑞琪 王 瑞)初冬时节,站在正阳县柏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高标准农田里,放眼望去,绿油油的麦苗在阳光照射下灼灼闪耀。“全国十佳农民”、柏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黄磊告诉笔者,种田可是个技术活儿,他在清源街道李通村流转2800亩高标准农田,采取统一供种、统一栽培、统一技术、统一供肥、统一管理、统一回收的“六统一”模式,严格把控农产品质量,靠订单带动示范种植,助力农民增收。

“这麦苗长势好,我心里踏实,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6台机器一天能播种500亩优质小麦。”黄磊说。正阳县耕地面积常年在200万亩以上,生产全程机械化提高了劳动效率、节约了生产成本,推动现代农业健康发展。2017年,正阳县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近年来,正阳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逐年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全县打造高标准农田130万亩,2020年粮食总产108.75万吨,粮食安全责任考核获市政府表彰。

整沟渠、修道路、打机井、植绿树、装设施……正阳县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已基本形成了田成方、林成网、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

超声波农业气象站、灌溉云平台、农业植保防控平台、农产品溯源平台……在新建的高标准农田里,一个个高科技智慧农业产品名列其中,装备现代化、建设标准化、管护规范化、应用智能化、经营规模化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已成为正阳县打造现代农业的新引擎。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河南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让中国‘碗’盛上更多‘河南粮’。作为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我们要推广运用良种良法,发展标准化种植,积极创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守护‘中原粮仓’,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正阳贡献。”正阳县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