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张豪 深耕民事行政检察20载

2021-12-03 09: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税务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催缴该企业的耕地占用税,同时改进工作方式,健全综合治税平台,对涉及耕地占用税的类案进行清缴,并将整改结果书面回复驿城区人民检察院。

记者 牛云强 通讯员 赵海洋

自2001年参加检察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是业务老手。多年来,他参与协助办理民事行政检察案件130多件,排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70多条。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警埋头深耕、不求回报的高尚情操。

他就是42岁的驿城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豪。

国有财产的“保护人”

今年10月19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收到某税务局一份关于检察建议的回复函。至此,张豪办理的耕地占用税保护案告一段落,此案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依法督促税务机关履行职责,为国家收缴税款1.36亿元。

今年6月,张豪带领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开展“耕地占用税”专项监督活动线索调查时发现,某企业存在少交耕地占用税的情况,涉案耕地面积18万平方米,合计税款445万元,相关纳税人未依法缴纳税款。

经调查取证、走访座谈,8月19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某税务局制发关于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追缴耕地占用税、全面核查辖区内涉及耕地占用税情况、及时组织征缴类案耕地占用税、防止国有财产继续受到侵害的检察建议。

该税务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催缴该企业的耕地占用税,同时改进工作方式,健全综合治税平台,对涉及耕地占用税的类案进行清缴,并将整改结果书面回复驿城区人民检察院。至10月中旬,已收缴耕地占用税及滞纳金1.36亿元。

部门工作的“排头兵”

作为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豪在高质量完成检察业务工作的同时,还有效担起协助部门主任管理的责任。

张豪协助第四检察部主任陈靖办理的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案件,涉案标的金额2500多万元,案情极其复杂,且缺少类似可供参考的案例。部门全体干警连续多天加班,最终将案件事实脉络查证清楚、法律适用认定准确、论证过程合法合理。随后,通过检察建议和“两长协调机制”帮助民营企业追回建设工程价款,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今年4月16日,张豪带领部门干警在乡村调查公益诉讼线索时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将厨余泔水垃圾直接倒入沟渠。

张豪立即前往现场,经查发现,在水屯镇X014县道与C025田周线交叉口,厨余垃圾严重污染沟内水质,沟渠水面被厚厚的油污所覆盖,气味刺鼻,且距此200米处,有多处垃圾随意倾倒路边,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

张豪立即联系水屯镇相关负责人,依法向水屯镇政府制发清理污染物、加强巡查力度、加大环保宣传的检察建议。随后,水屯镇政府采用规划路口监控、加大执法队排查力度、巡逻车流动宣传等多种措施,引导群众将生活垃圾全部倒入垃圾桶,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由于工作认真,张豪连续10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他的文件柜里,陈列着三等功证书、优秀党员证书、检察官河长聘书、文明干警证书等荣誉,无不讲述着他勤勤恳恳、敢于担当、司法为民的检察故事。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