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交通运输部专家组来驻马店市验收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2021-12-05 19: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交通运输部专家组来我市

验收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陈小钢带队 李跃勇致辞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文 谭啸/图)12月5日,交通运输部“公交都市”验收专家组组长陈小钢率专家组就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进行验收,并在驻马店主持召开验收汇报会,通报此次考核验收目的意义,专题听取我市创建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致辞。副市长王钦胜汇报我市“公交都市”创建总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05222154

2017年8月,驻马店市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第一批创建城市。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工程创建机遇,以打造“交通强市”为目标,牢固树立市县统筹发展的“大公交”格局,强化市县联动,统筹一体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于2019年成功创建“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截至目前,全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44.3%,市区公交线路达45条,市区万人公交车保有量达13.9标台;6个县建立了公交子公司,开通线路40余条,“大公交”格局基本形成,“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深入人心,形成了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的绿色快捷、保障有力、安全舒适、特色突出的“驻马店公交发展模式”,“畅行天中、乐乘公交”成为驻马店市一张靓丽名片。

微信图片_20211205193817

李跃勇在致辞时说,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近年来,驻马店按照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的创建要求,深入落实国家“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公交事业政策优先支持、资金优先投入、用地优先解决、路权优先保障“四个优先”,大力发展“综合公交、智慧公交、绿色公交、文明公交、便捷公交、定制公交”,着力构建了市县统筹发展的“大公交”格局,公交政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现代化建设和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我们将全力配合好验收组工作,诚恳接受验收组检查指导,努力推动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走深走实,在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中奋勇争先、再谱新篇。

微信图片_20211205193833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驻马店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宣传片》。相关部门分别作专项汇报。

在驻期间,专家组还将通过实地考察、资料核查及质询等方式,对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考核验收。

责任编辑:刘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