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全市冬季治超攻坚行动全面展开

2021-12-06 19: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张新成 通讯员蒋军华)12月6日,记者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全市冬季治超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11月26日召开全市冬季治超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了冬季治超攻坚的序幕。规定各县区执法大队每周根据辖区超限车辆通行规律自行组织开展夜间联查行动不得少于两次;有关部门将不定期抽调县区执法大队人员组织开展跨区域联查和相邻县区异地互查行动;泌阳、驿城区、遂平等重点货运源头县区要加大源头治理力度,集中对货运源头单位开展集中约谈、执法检查、责任倒查等专项行动,筑牢超限车辆的首道防线;要

驻马店网讯(记者张新成  通讯员蒋军华)12月6日,记者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全市冬季治超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11月26日召开全市冬季治超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了冬季治超攻坚的序幕。规定各县区执法大队每周根据辖区超限车辆通行规律自行组织开展夜间联查行动不得少于两次;有关部门将不定期抽调县区执法大队人员组织开展跨区域联查和相邻县区异地互查行动;泌阳、驿城区、遂平等重点货运源头县区要加大源头治理力度,集中对货运源头单位开展集中约谈、执法检查、责任倒查等专项行动,筑牢超限车辆的首道防线;要深入开展“一超四罚”,通过河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信息四级联网系统,筛查本辖区内违法超限运输三次以上车辆及超限率达到10%以上的货运企业,对达到处罚标准的一律依法处罚。将每月5日、15日、25日定为全市联合统一行动日。

00

01

03

确山县

为贯彻落实全市冬季治超攻坚行动有关文件精神,巩固治超执法成果,保持治超高压态势,保障全县冬季公路通行安全,确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冬季治超攻坚行动。该次行动自2021年11月25日至2022年1月25日,历时2个月。

    本次治理重点对全县运输建材砂石超限率超过50%以上的严重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未办理超限运输通行证擅自运输大件货物的车辆;辖区内多次违法货运源头单位;辖区内一年内违法超限三次以上的货运车辆,超限率达到10%以上的货运企业等违法货物运输车辆进行了严厉打击。

该大队通过认真研判城区内超限车辆运行规律,于11月28日晚18时至29月6时,组织执法人员对东绕城、北环等路段货运超限车辆进行打击。该大队常务副队长唐红生亲自带队全程指挥此次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21人,出动交通执法车5辆,检查货运车辆54辆,查扣违法超限车辆1辆。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坚持“统筹调配、区域联动、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的工作思路,建立长效治理机制,保持治超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打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路域环境。

西平县

 

近日,西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时召开冬季治超攻坚行动部署会,该大队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重点时段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巩固治超执法成果,持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保障冬季公路通行安全。自2021年11月25日起,西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冬季治超攻坚行动。通过辖区自查,组织开展跨区域联查、重点区域互查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冬季治超攻坚氛围,掀起冬季治超高潮,扎实推进对超限车辆的“一超四罚”,夯实货运源头、运输企业等货运从业人员责任,切实健全处罚,治超链条。

    会议传达了全市开展冬季治超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冬季治超攻坚行动,持续加大治超执法力度;二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对超载多发的源头企业组织开展约谈、媒体曝光等方式强化监管,增强震慑效果;三是严密组织实施,突出对货物运输通道等重点路段和夜间等事故多发重点时段的执法检查力度。

 

泌阳县

为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巩固治超执法成果,保持治超高压态势,保障冬季公路通行安全,泌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全市冬季治超执法攻坚行动部署,深入开展冬季治超攻坚战。一是按照“源头为主、精准打击、跟踪处罚”的治超方针加大交通、交警联合治超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清剿“百吨王”路面联合执法行动,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达到公司车辆总数10%以上的违法货运源头企业依法进行停业整顿。二是以“摸清底数、紧扣安全、重点攻坚、亮点展现”为原则,路域环境治理“畅美”行动中,推行执法力量下沉、“路长制”管理、路民共建的新型治理模式,坚决消除公路通行安全隐患。三是责任到人,紧盯重点区域,认真研判辖区内超限车辆通行规律,针对辖区内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大路面执法频次,对路面查扣的超限率达到50%以上的货运车辆一律核实货运源头实施倒查。

平舆县

为贯彻落实全市交冬季治超攻坚行动精神,11月29日夜晚,平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由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执法精干力量16名,执法车辆4辆,联合县交警大队民警4人,警车1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冬季治超专项行动,对辖区内重点路段超限超载车辆进行突击检查。

针对部分超限超载车辆绕行的特点,行动小组采取前方布置暗哨,后方重点查处等灵活机动的方式,对绕行车辆重点打击,让超限车辆无处可逃。行动中,带队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向广大司机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执法队员克服大风、降雨、强降温等极端天气,全身心投入到此次行动中。

此次行动自11月29日夜21时持续到30日凌晨5时,共计查扣超限超载车辆5辆。通过集中整治,有力震慑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下一步,该大队将以此次冬季治超攻坚行动为契机,主动作为,一如既往,再接再厉,认真、扎实、有效、持续开展冬季治超行动,切实保障辖区内公路通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