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冬树之美

2021-12-07 08: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干枯的树皮下依然有不死的韧劲,不屈不挠地展示着它那铁一般的意志、钢一样的壮烈,用寒风中的长吟来诵读冬的庄严和明净,用纯粹的线条展示着敢与严寒抗争的生命力。冬天的树,隐掉了招摇与浮华,呈现出最简单最磊落的本相,在枯中,继续一种新生。

记者 李贺建 通讯员 张斌

古诗云: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踏着时令的节奏,树,卸去了花枝招展。寒风中,挺拔的枝丫,干瘦却一路坚韧。

21

冬天的树是有境界的。纪伯伦说:“树木是大地写在天空的诗。”冬树或灰或黑的树干,尽管粗细不一,姿态各异,但仿佛都裸露着全身坚实的肌腱,被一种来自内心的潜在力量积淀着、凝聚着,凸显出雄傲的伟岸,不惊不喜,不怒不狂,不萧瑟,不苍老,不羸弱。

22

干枯的树皮下依然有不死的韧劲,不屈不挠地展示着它那铁一般的意志、钢一样的壮烈,用寒风中的长吟来诵读冬的庄严和明净,用纯粹的线条展示着敢与严寒抗争的生命力。

23

冬天的树,隐掉了招摇与浮华,呈现出最简单最磊落的本相,在枯中,继续一种新生。生命的最高境界就是远离喧嚣,返璞归真,那是一种温柔而坚定的力量,是生命的沉淀和延续。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