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房建涛:坚守诚信担当 做大共享经济

2021-12-08 0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张勇 通讯员田红春)12月6日,记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采访了广东省河南驻马店商会常务副会长、驻马店籍企业家、广东法瑞纳集团董事长房建涛。熟悉房建涛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稳健、有才华、精明强干的企业家。现年不过而立之年的他,却掌管着一家集物联网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于一体的智能自助共享经济企业。

坚守诚信担当 做大共享经济

——访驻马店籍企业家、广东法瑞纳集团董事长房建涛

驻马店网讯(记者张勇 通讯员田红春)12月6日,记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采访了广东省河南驻马店商会常务副会长、驻马店籍企业家、广东法瑞纳集团董事长房建涛。熟悉房建涛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稳健、有才华、精明强干的企业家。刚过而立之年的他,却掌管着一家集物联网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于一体的智能自助共享经济企业。

脚踏实地,从打工者做起

20年前,房建涛从美丽的家乡驻马店坐着绿皮火车来到广东省,先后在多家企业工作,主要从事机械设备方面的工作,10年的设备机械工作经验,锻炼了他对产品的设计开发及组织管理能力,让他看到了广东省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房建涛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工作的这段经历为房建涛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来他从事智能物联网行业,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

2012年房建涛组建团队,启动研发物联网智能产品应用,2015年成立广东法瑞纳科技有限公司,其间,他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研发、生产、投放运营智能自助产品。

诚信创业,做有担当的企业家

房建涛说:“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公司坚持信誉至上的经营理念,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讲诚信,因为做事业不一定事事顺利,总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诚信不但是为人处世的原则,更是一个企业的立足之本。”作为创业者和企业家,诚信、善良、责任、担当一直是房建涛努力践行的方向。今年河南洪灾,他积极响应商会号召,为家乡捐款捐物。

法瑞纳集团研发的共享轮椅、共享陪护床、共享童车、无线充电、智能换电等智能物联产品,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房建涛说:“共享产品是面向社会大众的,一定要体现公益性,方便人民、服务人民,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他叮嘱员工,投放在医院、景点的智能共享产品设置一定的免费时长,尽量减轻用户使用负担。

采访房建涛,感觉他人很朴实、很务实,也让人感到很踏实。有的企业做大了,老板心态就变了,对员工也不在意了。但是房建涛不同,直到现在他还经常在自己公司饭堂就餐,员工吃啥他吃啥,他的爱人和孩子也是这样,从来没有和员工产生什么距离感。毋庸置疑,这样的企业家一定是有担当、有情怀的企业家。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多年来,法瑞纳集团在房建涛的带领下,立足于高科技前沿阵地,注重产品质量和市场开发,企业先后获得国家、广东省和东莞市高新科技产品质量奖、创新奖、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和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质量服务信誉企业等殊荣。

自主创新,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广东法瑞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物联网产品软件开发、硬件设计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面积约2万平方米,员工过200人,专注于共享产品运营服务。

法瑞纳集团在业界和社会上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公司以诚信务实、创新进取、回报社会为宗旨。

“自主创新一直都是企业发展的成功密码。” 房建涛对于自主创新有着十分清醒的认识,“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是买不来、要不来的,不创新就会被淘汰。”该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架构,以强有力的经营策略和灵活的商业化运作机制,提供一系列共享产品的运营平台商。现已通过国家质量管理、信息技术安全、信息技术服务、职业健康、环境管理五大体系认证,获得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百余项。

该公司研发的新一代共享陪护床、共享童车、共享轮椅、共享充电宝、无线充电、智能换电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景区等,已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华南、华东、华北等地大批量上市,深受市场欢迎。

房建涛说:“最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国际大环境市场不稳定,对于法瑞纳集团来说,公司主打国内业务市场,疫情原因减少了人与人之间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大家更愿意使用自助产品。中国有近百万家医院和景点,上万亿元的市场空间,虽然疫情对景点有所影响,但是对公司整体的运营发展影响不大,尤其是投放在医院的共享轮椅、陪护床等产品保持稳定健康的增长态势。”

一直以来,法瑞纳集团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并形成了自身的核心技术。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智能自助产品拥有完善的专利技术,短短6年间已覆盖全国600个城市,发展2300多个服务点,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亿分钟。

吃水不忘挖井人,创业有成报桑梓。房建涛不仅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企业家,还是一个有情怀的企业家。谈到未来的发展,房建涛深情地说:“作为土生土长的驻马店人,家乡的养育之恩使我终身难忘。如果有机会,我会考虑回家乡投资建厂,为家乡做点事,带动更多的驻马店籍企业家一起建设家乡、发展家乡。”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交通运输行业新闻热线:0396—2819631,15839655921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张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