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瓜肥菜绿番茄红 产业兴旺日子美

2021-12-14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依托扶贫产业项目,陈上庄村通过香菇温棚培养菌类种植人员50余人,极大地调动了附近群众对菌类种植的积极性。

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谭竞成

眼下,寒冬虽至,但淮河岸边的田野里生机勃勃。一家家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生产的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农户从愁种愁销到种上“保收田”,从打工无门到家门口就业,近年来,确山县双河镇把产业兴旺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点,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乡村振兴路。

近日,记者走进该镇陈上庄村的香菇温棚基地,看到不少人正在忙碌。据了解,该基地拥有标准化食用菌温棚16座,年产优质花菇、香菇8万余斤,带动周边20余名脱贫群众就业。

“香菇大棚建成后我就在这儿干活,开始时不懂技术,镇里村里就组织我们外出学习,一点点摸索,现在,注水、防风、控温控湿、剪根,都是我们自己干。看着花菇一点点长大,我们很有成就感。明年我们几户准备贷款入股,靠种植香菇走上致富路。”负责香菇温棚日常工作的脱贫户陈现清骄傲地说。依托扶贫产业项目,陈上庄村通过香菇温棚培养菌类种植人员50余人,极大地调动了附近群众对菌类种植的积极性。

虽然室外寒气袭人,但双河镇凌楼村、陈上庄村的番兴西红柿种植专业基地的高标准温室大棚内暖意融融。望着硕果累累的西红柿,在棚内务工的28名留守妇女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在家门口就能干活,按时上下班,不耽误回家接孩子做饭。今年赶上好行情,番茄能卖个好价钱。”记者了解到,陈上庄村成立了番兴西红柿种植专业基地,并申请了绿色食品认证。依托产业扶贫项目和周边种植农户带动,形成了58座连片温棚,现已成为豫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西红柿种植基地,每年可出产优质西红柿300万斤,销往驻马店爱家量贩、信阳伏牛山市场等各大商超。火红的西红柿让群众过上了红火的好日子。

71

村民在蔬菜大棚里忙碌。

外出打拼事业有成的冯建立一直念念不忘家乡陈店村的沙土地。“沙土地最适合种植瓜果蔬菜。在外面种了这么久的菜,我要回家乡带领乡亲们耕种好这片金土地。”2020年,在外闯荡多年的他毅然回到家乡,在陈店村这片沃土上建起了20座温棚,种植高产茄子、有机茼蒿、蜜苯南瓜等特色农产品。冯建立的示范引领带动了陈店村广大群众的种植热情,标准化温棚在淮河岸边拔地而起。

如今,走进双河镇,一条条道路打开了群众致富增收的幸福路,村集体产业发展蓬勃有序,一个个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在淮河岸边这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双河镇奏响了产业兴旺的“进行曲”,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把青山绿水变成了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