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楼市快递

房产百科:毛坯房和精装房买哪个更划算?

2021-12-14 09: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苏建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每一个中国人在提到买房子这样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保持着高度的重视,毕竟现在人们赚钱都不是很容易,再加上目前的房价总体来说偏高,同时中国人还对于买房子有着相当大的执念,所以正是出于这样一些原因,中国人们在买房子的时候都会相当谨慎和在意。

同时也正是因为中国的房价一直波动的比较厉害,所以国家也推出了很多的相关措施来来监督和监管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对于非常多的房地产相关企业提出了一些建议甚至是强制规定,这些规定的涵盖范围其实是相当广的,甚至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就比如说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可能会经常见到一些毛坯房或者是精装房,原本在之前那些年的时候可能大家见到毛坯房的概率会更多一些,但是时间发展到了现在,基本很多新建的楼盘都是以精装房为主,这并不是因为开发商附加这些东西,而是因为国家的规定。

一、相关的规定

根据我国住房建设部门对于目前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以及房地产市场总体的规划来说,我国现在更倾向于让这些房地产开发商建设精装房,而并不是以前的那种毛坯房,就是在这样一种指导以及引导之下,相信我国以后建设的房屋都是会以精装房为主。不过对于我们广大的老百姓来说,这样一件事情可能也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多大的影响。

不过还是有一点让人非常的好奇,那就是购买一个毛坯房然后自己去装修,或者是购买一个精装修房屋,究竟哪一个才是最经济和省钱的呢?相信等到大家知道了如下几点以后,就会对于购买这种房屋有了一个新的看法,同时也会为我们省不少的钱。

首先我们就要了解如下这个问题,那就是国家其实对于房屋目前也是没有什么硬性的要求存在的,不过根据我国住建部所提出来的一些相关指导意见来说,现在的房屋基本要求必须达到30%以上的精装程度,只有达到了这样一个标准才可以进行销售。同时按照未来的发展趋势的话,以后房屋的精装修比例可能会变得越来越。

其实除了我们中国以外,有很多西方比较发达的国家他们对于住房的要求则更加严格一些,有些甚至要求住房的精装修比例达到80%以上才能够进行销售。同时房屋如果得到了精装修的话,那么对于各方面来说也是比较有好处的,毕竟这样一种精装修的做法可以充分并且集约的利用资源,对于资源的节省和时间的节省来说都是有着相当的好处存在的,同时也可以让很多相关的装修产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二、关于精装修住房

不过上述的这些优点基本都是处在一种理想化的状态之下的,在实际的生活当中,具体执行这样一些措施可能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首先因为我国目前对于精装修住房的标准还没有进行统一,也缺乏对于相关领域的监督和审查,所以这就产生了不少的问题。

而这是因为这样一些问题的产生,也就导致了原本购买起来应该更加方便和划算的精装房,在我国这样一个情况之下,有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买毛坯房更划算,导致这样一个问题的原因也就无非以下三点,我们必须要提前进行了解和关注。首先第一点大家需要考虑的就是现在有很多精装修住房,在无意之中就提升了这个房屋的总体价格。

现在在我们买房的过程当中,大家一般都会相当关注与房价相关的问题,而现在中国的房价也是因为公摊面积的存在,总体来说还是显得比较模糊和混沌。后来我国的相关部门也已经提出了一些对于公摊的管理办法,所以就是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我们才避免受到了更多无理公摊带来的额外支出影响。

不过住房精装修这样一点就不一定了,开发商对于这个房屋进行的装修,而在这样一个装修当中究竟花了多少钱,相信绝大多数的人们也是完全不清楚的,这个时候开发商如果随便要价的话,大家也没什么办法。

三、给加装行业带来的影响

除了收费标准这样一个问题不太明白以外,精装修住房带来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可能会有非常多关于装修方面的产业和行业,将会被彻底洗牌,甚至直接被垄断经营,毕竟现在中国其实是有不少私人在从事着装修行业的,他们一般都在为那些购买了毛坯房屋的人服务。

但是在这样一个发展趋势之下,开发商在建楼房的时候就已经提前把装修做好了,外加上有一些精装房本身的品质也比较高,人们居住在这样一个房屋当中也并不需要什么额外的装修开销,只需要购买一定的家具就可以供自己居住了。

所以就是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相信有很多从事装修行业的人,就会面临着产业额急剧下降的这样一个问题,他们的经营和赚钱将会成为很大的困难。外加上有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哪怕是没有办法通过卖房子赚钱,他们都可以通过装修来让自己多赚一笔,甚至有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大集团,可能会就此垄断整体的装修行业,那个时候价格的上涨可就不是一点点了。

而最后一点的问题,就是在于现在有很多精装房本身的品质,其实是难以得到具体的保证的,毕竟我国现在还没有相关的监管和相关的标准,有一些开发商可能为了节省建设的成本,就会使用一些便宜的材料进行装修,不仅仅影响美观和质量,也会产生一定隐患。

结语

所以在中国精装房发展的这样一个条件之下,我们其实还任重道远,必须得健全和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和监管体系,才能够保证我们的购买精装房的时候不会白白掏钱和被骗,所以在现在这样一个条件之下,大家购买毛坯房其实还是稍微更划算一些的。

责任编辑:苏建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