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文献展部分实物展品移交捐赠仪式举行

2021-12-14 1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东海同志对红色文化收藏颇有研究,文献展部分实物展品捐赠给李东海同志创办的复兴博物馆后,他们会进行重新布展、长久展出,让更多人进行参观学习,继续长久的发挥作用。西平复兴博物馆对此次捐赠活动表示感谢,向市直工委捐赠锦旗一面。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丽丽)12月14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驻马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文献展部分实物展品向西平复兴博物馆移交捐赠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新阁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14184935

微信图片_20211214184941

王红卫在致辞中表示,今年4月份,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负责,联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驻马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文献展。市委高度重视此次展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超前谋划,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周密安排,先后分赴北京、郑州、信阳等地的革命纪念馆、档案馆,广泛收集珍贵实物、图片、文献等资料,邀请省市有关部门的权威专家、学者进行认真考证。布展过程中,河南华纳传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施工,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布展任务,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展览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博物馆等单位密切配合,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高质量完成组织协调参观工作。

此次档案文献展作为驻马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学习教育的一个主阵地,布展面积达到3060平方米,展示文物实物369件,图片913幅,首次展出了一批珍贵的红色文献实物,首次全方位、全过程展现党领导人民在驻马店奋斗的光辉历程,种类之多、年代之久、价值之大,在全省同类型展览中也属最高规格。展览创新进行VR全景拍摄,在驻马店机关党建网、“驻直党建”微信公众号、“咱的驻马店app”同步网上展示,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自2021年6月21日开展以来,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广大市民,近10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实地或网上参观学习,参观的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激情和热情,达到了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激励担当作为的目的,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214184938

受赠的西平复兴博物馆有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馆藏红色文物资料、报刊六万多件,至今免费参观已达12.8万多人次。该展馆现为省、市、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红色收藏展览馆”证书、牌匾,2020年被授予“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全国平安卫士”称号,被人民日报、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等二十多家新闻媒体向国内外宣传报道。特别是馆长李东海同志,是具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现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西平县关心下一代办公室副主任。李东海同志对红色文化收藏颇有研究,文献展部分实物展品捐赠给李东海同志创办的复兴博物馆后,他们会进行重新布展、长久展出,让更多人进行参观学习,继续长久的发挥作用。此次捐赠活动也意味着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文献展画上圆满句号。

西平复兴博物馆对此次捐赠活动表示感谢,向市直工委捐赠锦旗一面。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