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西平县出山镇:河长制治出水清岸绿景美

2021-12-16 05: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特别是谭山水库和康山水库,由于这2座水库所处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该镇将水库的环境整治单独列出清单和时间表,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了对这2座水库的整治,实现了水库无垃圾、无漂浮物、无污水排入、无臭味、无违法建设的“五无”目标。

记者 张建福 王仲华 通讯员 于莲俊 

近年来,西平县出山镇全力实施“清四乱”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以高压态势推进河湖整治达标见效,实现河畅、水清、景美的总目标。

1639603455766 (1)

位于西平县出山镇境内的谭山水库。

西平县出山镇下辖20个村,境内共有县级河流4条(吉斗河、棠溪河、青铜河、小洪河)、镇级河流3条(西沟、焦之岗沟、小东河)、县级水库5座(谭山水库、黄湾水库、竹园水库、康山水库、袁庄水库)、镇级水库3座(大沟水库、杨凤沟水库、老家沟水库)。

按照河长制六大工作任务和“清四乱”专项行动的要求,出山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将河长制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做到亲自抓、负总责。针对水库众多、管理难度大的问题,该镇多次召开水库协调会,把责任分解到人,建立健全奖惩机制,确保所有水库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整治目标。

根据河长制“三个清单”的具体要求,出山镇河长办结合本地实际,将责任和任务逐项分解给相关镇级、村级河长。同时,该镇河长办还把辖区8个县、镇两级水库的管理纳入考核范围。

此外,出山镇通过实施“三清一净”“百日清河行动”等,使全镇境内的8座水库、4条县级河流及3条镇级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消除了水库、河道“四乱”问题。

据介绍,谭山水库位于出山镇境内吉斗河上游,1958年2月动工兴建,1959年春完成并蓄水。该水库控制流域面积为21.5平方公里,最大蓄水容量为1270万立方米,主要功能是拦洪、灌溉。汛期,拦蓄吉斗河上游山丘区的来水,削减河道洪峰;旱时,为下游小水库补充水量,灌溉农田,现在是一座集防洪、灌溉、发电和养鱼等于一体的中型水库。

出山镇以“全域清洁”“清四乱”专项行动为契机,将8座水库整治纳入河长制工作及“清四乱”专项行动。特别是谭山水库和康山水库,由于这2座水库所处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该镇将水库的环境整治单独列出清单和时间表,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了对这2座水库的整治,实现了水库无垃圾、无漂浮物、无污水排入、无臭味、无违法建设的“五无”目标。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