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0日早报

2021-12-20 0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20064426074

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十七

今天晴,温度3℃~15℃

◆导读◆

>>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驻马店:“三零三省”服务模式提升“获得电力”指数

>>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 打造生态宜居新家园

>>驻马店市“党建+”融合模式获全省交流点赞

>>水利部长江委:到2025年长江上游水土保持率提高到78%以上

>>中国援建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正式启用

【封面】

●驻马店:城美人更美文明底色新

---------------

仲冬时节,日短星昴,漫步驻马店大街小巷,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延展拉高城市的骨架;一条条道路通达洁净,接连疏通城市的脉络;一座座游园环境优美,持续浸润城市的肌理;一股股新风崇德向善,不断铸就城市的精魂;一个个市民文明有礼,汇聚彰显城市的品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544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通讯员 赵成福)

【时事】

●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暨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培训班电视电话会议

---------------

18日,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暨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举行,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投资、具体工程、重大平台等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落地落实。(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市康复教育及学前融合教育培训班开班

---------------

18日,市残联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2021年驻马店市康复教育及学前融合教育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副教授孙玉梅受邀为大家讲述了《特殊需要儿童积极行为支持》,从理解儿童行为、行为问题评估、积极行为支持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记者 张新理)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汝南县以学促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

“听了今天的报告,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我们要按照全会精神指引,结合宿鸭湖街道实际,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三县一家园’目标,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12月16日,在聆听了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汝南县宣讲报告会分会场在汝南县宿鸭湖街道报告后,该街道党工委书记伍刚深有感触地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547 )(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付忠于)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驻马店:“三零三省”服务模式提升“获得电力”指数

---------------

“以往都是纸质版签订供用电合同,现在不用见面直接网上签约,整个办电流程还可在手机上看到,实在是太省事了!”日前,通过“网上国网”客户端很快签订了供用电合同,河南平煤神马尼龙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驻马店推行的“全流程网上办”电力服务赞叹不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545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践行嘱托争出彩】

●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 打造生态宜居新家园

---------------

近年来,遂平县立足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实施百城提质工程为契机,以水资源优化配置为前提,将城区水系规划对接于城市建设总体发展规划之中,用好丰富水资源大文章,以水系为特色纽带,以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为动力,围绕打造“水清、天蓝、生态、优美”的河道风景区,将实施汝河水系综合治理景观建设作为县城重要基础设施和县域重大水系生态工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546 )(记者 丁继坡)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东和店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舆县东和店镇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推进,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收集群众“微心愿”;对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单位、定好责任人,及时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闫宁)

【综合】

●驻马店市“党建+”融合模式获全省交流点赞

---------------

近日,河南省第二十八次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召开。驻马店市直工委作为省辖市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会议对全省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对驻马店市委、市直工委抓机关党建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记者 耿杨扬)

●驻马店:建立诚信“红黑榜”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

---------------

对于企业而言,诚信是一种无形资产。日前,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确山县发布了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进一步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让守信企业在行政审批、资金扶持等领域获得便利,使失信企业受到限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54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林业局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放权赋能任务

---------------

日前,按照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进放权赋能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林业局召开放权赋能改革权限交接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放权赋能改革工作,市、县两级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组织协调,扛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有关要求,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放权赋能任务。(记者 张建福)

【驿城】

●驿城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

18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创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务必树立起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措施,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以最高的标准、最硬的作风、最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记者 张宾)

●驿城区推动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深入驿城区开展巡河调研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毕启民表示,驿城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全力做好生态水系、以水润城这篇大文章,以良好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定期巡河,加强源头监管,优化治水理念,建立河流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河道整体形象 ,努力推动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综合座席受理群众诉求1379件(直办1034件、转办345件)。其中市中心城区903件(直办745件、转办158件),县城476件(直办289件、转办187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社会保险政策、农村工作、交通运输、住房与房地产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小区天然气供应中断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群众来电反映,西平县蓝天花园小区天然气经常停气,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西平县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水利部长江委:到2025年长江上游水土保持率提高到78%以上

---------------

记者从17日召开的长江上游水土保持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获悉,“十四五”期间,长江流域将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7万平方公里,水土保持率提高到78%以上,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持续下降。

●“宋韵——士大夫的精神世界”展览在南京博物院开展

---------------

18日,由南京博物院与浙江省博物馆共同打造的跨年大展“宋韵——士大夫的精神世界”在南京博物院开展。该展览展示了来自38家考古文博机构收藏的约300件(套)宋代文物精品,包括大量浙江宋代文人士大夫墓葬出土文物,讲述宋代士大夫的治世行道和文艺生活,展现士大夫的精神世界。

●《长津湖》等16部影片入围第16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

---------------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定于12月21日至25日在长春举行,其主体活动之一“金鹿奖”评奖备受瞩目。本届电影节有133部报送影片激烈“逐鹿”,《我的姐姐》《长津湖》《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守岛人》《悬崖之上》《一点就到家》《你好,李焕英》《中国医生》《刺杀小说家》《柳青》《跨过鸭绿江》《我和我的父辈》《1921》《千顷澄碧的时代》和《永不消逝的电波》16部影片成功入围。

●“大奇至美”徐悲鸿经典作品展在渝启幕

---------------

以“大奇至美”为主题的徐悲鸿经典作品展19日在位于重庆江北的徐悲鸿美术馆(重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采取“原作展出+史料文献+实景还原+科技互动+云上虚拟展览”等多种方式,展出了《群奔》《群牛》《巴之贫妇》等22幅徐悲鸿珍贵原作。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湖北启动

---------------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神农架林区三地举行。本届冰雪季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即日起至2022年4月,全国大众冰雪季将贯穿整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全国各地开展“中国冰雪大篷车”“全民冰雪公开课”“滑向2022”、冰雪嘉年华、冰雪大联欢等系列群众性冰雪活动。

【国际】

●中国援建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正式启用

---------------

由中国政府援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18日正式启用,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启用仪式。洪森宣布柬埔寨国家体育场正式启用,这里将成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要场馆。他对中方表示感谢,表示这是柬埔寨体育事业的一项伟大成就,是柬中友谊的又一硕果。

●123名坦桑尼亚师生获颁“中国大使奖”

---------------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日前举办第四届“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共123名坦桑尼亚师生在本年度获奖。在颁奖仪式上,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学有所成、教有所获,为促进中坦合作和两国友好贡献力量。陈明健指出,今年坦政府对高中课程体系进行改革,将中文列入国民教育体系,这一重要举措意义重大,顺应了民众期望和社会发展需求,是中坦人文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伊斯兰合作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解决人道主义危机

---------------

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第17次特别会议19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会议聚焦阿富汗问题,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解决所面临的人道主义危机。

●智利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

智利19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右翼政党联盟“基督教社会阵线”候选人何塞·安东尼奥·卡斯特与左翼政党联盟“赞成尊严”候选人加夫列尔·博里奇展开角逐。

【速读】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2021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2月21日23时59分将迎来“冬至”节气。

>>记者从河北石家庄市政府获悉,自20日起,市区内小学生和幼儿在上下学时乘坐公共汽车的全部免费,其陪同的1名学生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也免费。

>>马来西亚2021年度汉字评选结果19日在线上揭晓,“盼”字当选为本年度汉字。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19日表示,伊朗方面开始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伊朗一核设施内安装的监控摄像设备进行技术和安全检查。

>>菲律宾多个省份19日报告台风“雷伊”所造成的伤亡情况,全国累计死亡人数增至144人。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斐济兰巴萨附近海域北京时间20日零时28分发生6.3级地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