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西安全市小区单位昨起封闭管理

2021-12-24 09:54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市小区、单位封闭管理   22日,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3日零时起,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在疫情防控、城市运转保障、居民生活密切相关行业工作外,一般不外出,外出需持单位、社区开具的证明。

新增63例本土确诊病例第二轮核酸检测发现阳性人员127例

西安全市小区单位昨起封闭管理

22日零时至24时,陕西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3例,均在西安市。自12月9日以来,西安累计报告本土病例206例。

西安22日完成全市第二轮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共发现阳性人员127例。23日零时起,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在疫情防控、城市运转保障、居民生活密切相关行业工作外,一般不外出,外出需持单位、社区开具的证明。

23日启动第三轮核酸检测

22日,西安市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共发现阳性人员127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断治疗。23日启动实施新一轮核酸检测。

陕西全省已摸排密接9311人、次密接2178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全省已累计封控重点场所924处,环境采样14511份,消杀高危场所557.61万平方米。西安市已经划定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40个,4个管控区域,90个封控区。

 全市小区、单位封闭管理

22日,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3日零时起,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在疫情防控、城市运转保障、居民生活密切相关行业工作外,一般不外出,外出需持单位、社区开具的证明。加强农村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严格进行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登记,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1

12月23日拍摄的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严格做好居民小区管理,由属地街道社区、所属主管单位、物业公司按照职责职能抓好落实,没有物业公司的小区和三无小区,由属地街道负责管理服务。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保证机关运转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下沉到社区(村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封控区严格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非生活必需场所暂时停业

除防疫需要和民生保障以外,非生活必需场所暂时停业。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超市、便利店、医疗机构正常营业,但必须严格落实通风消杀、扫码测温、实施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倡导非接触性配送,暂停堂食。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演出、展销促销等;暂停游园、庙会、集市等群众性活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疫情期间可实行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鼓励企业采取灵活的用工政策,推行在家办公、线上办公,减少人员流动性。

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市”,交管部门在“一场五站”和国省干道、高速路口等加强查验,对非必要离市人员进行劝返。确因特殊原因需离开西安的,除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要提供单位(街道)证明及相关审批手续。暂停全市长途客运班线,但运送市民生活和防疫物资的货运车辆可以通行。出租车、网约车不得进入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得出市区运营。

 3574所学校停课

陕西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22日,西安全市停课学校3574所(其中中职39所、高中146所、初中301所、小学1190所、幼儿园1898所),停课人数209.8万人(其中涉及学生178.71万人)。各地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启动线上教学,用好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省、市、县教育资源服务平台,采取“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的方式,科学制订线上教学和管理方案,组织实施在线教育教学,做好辅导答疑等工作。

(据《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