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5日周末

2021-12-25 07: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25065333388

2021年12月25日,星期六,农历十一月廿二

今天阴,温度-6℃~0℃

明天阴,温度-6℃~0℃

◆导读◆

>>习近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鲍常勇到汝南县宿鸭湖湿地林区开展巡林工作

>>驻马店:“非接触式”办税改革“改”出新气象

>>驿城区与GE医疗售后服务板块举行项目对接洽谈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3月5日在京召开

>>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明年3月4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向马方捐赠抗疫物资

【封面】

●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驻马店市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

---------------

24日,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我市在上蔡县五龙镇设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23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时事】

●习近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习近平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湿地保护法、新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噪声污染防治法、关于修改种子法的决定、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工会法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101、102、103、104、105、106、107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要闻】

●鲍常勇到汝南县宿鸭湖湿地林区开展巡林工作

---------------

24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林长鲍常勇到汝南县宿鸭湖湿地林区开展巡林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抓实抓细国土绿化和林长制各项责任措施,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着力构建良好生态格局,筑牢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生态屏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231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反恐立法调研

---------------

23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胡战坤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市,就《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开展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副主任胡建辉,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钦胜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记者 张遥驼 王家恒)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

2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和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261 )(记者 耿杨扬)

●市政协召开“加强中心城区新能源车辆充电场所建设和管理”双月协商座谈会

---------------

24日,市政协召开“加强中心城区新能源车辆充电场所建设和管理”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王秋霞、郑玉林、刘艳丽、高其良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262 )(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一次观摩会议召开

---------------

24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一次观摩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何冬通报考评情况。于燕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全面推动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记者 张遥驼 王家恒)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驻马店:“非接触式”办税改革“改”出新气象

---------------

“‘非接触式’办税确实方便,学会了网上办税,以后缴税再也不用往办税大厅跑了。”日前,一位新办企业负责人通过“远程一键咨询协助”,向确山县税务局咨询网上办税业务,在工作人员远程指导下一步步顺利完成线上办税。(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263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综合】

●市直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

24日,市直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做细、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推荐提名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高君瑞)

●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4日上午,市机关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到市区解放大道开展党员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冒着严寒,向群众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解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等知识,发放宣传彩页,并对小区水、电、暖和燃气进行全面安全排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部分退役军人,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开展清洁家园系列活动。(通讯员 郭继尧)

【驿城】

●驿城区与GE医疗售后服务板块举行项目对接洽谈会

---------------

近日,驿城区与GE医疗售后服务板块举行项目对接洽谈会,双方就医疗设备售后服务方案进行磋商。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指出,GE医疗此次落户驿城区对于驿城区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提升站位,更新理念,转变思维,全力以赴支持GE医疗项目落地生根。争取把GE医疗项目在驿城区做出样板,在全市推广,向全省扩散,辐射全国。(记者 张宾)

●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调研驿城区豫剧艺术事业发展情况

---------------

近日,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一行深入驿城区,就豫剧艺术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驿城区委有关领导表示,驿城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用好深厚的群众基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良好的历史传承,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深耕磨砺精品,弘扬豫剧精粹,传承戏曲文化,为我市打造全国知名“戏曲之乡”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综合座席受理群众诉求2466件(直办1859件、转办607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515件(直办1234件、转办281件),县城951件(直办625件、转办326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农村工作、企业工资福利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学校食堂伙食较差、企业拖欠员工工资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开发区天中足道店铺拖欠多名员工工资共计10万元,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开发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3月5日在京召开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明年3月4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

日前召开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六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明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还决定,明年3月1日至2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为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作准备。

●我国完成对科技进步法的修订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4日完成了对科学技术进步法的修订,通过健全科技创新保障措施,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破除自主创新障碍因素等,为促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法治保障。

●境外上市相关制度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

证监会24日宣布,为促进企业利用境外资本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支持企业依法合规赴境外上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证监会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国务院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国务院令第160号)提出了修订建议,研究起草了《国务院关于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的管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并同步起草了《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备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为管理规定的配套规则,现一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文物局:我国石窟寺“家底”摸清

---------------

石窟寺是文物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国家文物局24日召开的“十四五”石窟寺保护与考古工作会上获悉,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的全国石窟寺专项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共有石窟寺2155处,摩崖造像3831处,共计5986处。

●西安市新增中风险地区41个 现有中高风险地区达112个

---------------

陕西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52例,其中西安市49例、延安市2例、咸阳市1例。12月9日-23日,陕西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4例,其中西安市255例、延安市5例、咸阳市4例。从24日起,西安市新增中风险地区41个。至此,西安市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11个。

●江苏实现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全覆盖

---------------

打开手机出示二维码,司机和船员就能配合执法人员查验,再也不用翻找纸质证件,这是江苏交通运输证照电子化带来的新便利。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江苏已完成道路水路运输、港口、工程建设等领域16类证照的电子化并于近日全面启用,由此成为全国首个实现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全覆盖的省份。

●2022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元旦上线

---------------

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的2022年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活动将于1月1日元旦当天上线,活动主题为“开展全民健身 助力北京冬奥”。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于2022年1月1日开通线上报名通道,并持续至2月25日结束。全民健身爱好者可通过官网和“全民健身”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活动,上传健身视频在活动平台集中展示,并接受点赞。活动主办方根据投票点赞情况形成最终排名,并向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和奖品。

【国际】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向马方捐赠抗疫物资

---------------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向马卫生部捐赠抗疫物资仪式24日在塔那那利佛举行,中国驻马大使郭晓梅、马卫生部长兰德里亚马南塔尼等出席捐赠仪式。据悉,此次捐赠的抗疫物资包括便携式呼吸机、制氧机、口罩、护目镜等。

●伊朗军演发射导弹回应以色列“最新威胁”

---------------

伊朗24日在大规模联合军演中发射了16枚不同型号的弹道导弹。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盖里当天表示,此次军演旨在对以色列“最新威胁”做出回应。

●格鲁吉亚议长宣布辞职

---------------

格鲁吉亚议会议长卡哈·库恰瓦24日宣布辞职,格执政党“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同日提名议员沙尔瓦·帕普阿什维利为新一任议长。

●老挝北部发生5.7级地震

---------------

老挝国家地震数据中心24日发布消息说,该国北部丰沙里省当晚发生5.7级地震。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速读】

>>我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成功揭示了高等植物第四种RNA聚合酶的奥秘。24日,国际权威期刊《科学》杂志刊登了相关研究论文。

>>记者从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获悉,24日,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完成穹顶吊装,标志着1号机组项目从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第76届联合国大会24日凌晨批准总额约为31.22亿美元的联合国2022年度常规预算,略低于2021年度预算。

>>据巴西戈亚斯州消防局消息,一辆从圣保罗州开往巴西利亚的旅游客车24日凌晨发生撞车事故,造成5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

>>日本政府内阁会议24日通过总规模为约107.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的2022财年财政预算案。这也使日本财政预算连续十年创新高。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4日报收于7372.1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4点,跌幅为0.02%。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