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乐山电缆杯”“我是天中晚报小记者 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全市小记者网络主题作文、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2021-12-29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图片要求 参赛摄影作品必须主题鲜明,构图合理,创意新颖,画面生动,感染力强。五、评审办法 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评审采取网上投票和大赛组委会评审委员会专家组阅评相结合的形式。网上投票结束后,由大赛评委会分别选取作文、摄影投票得分各前200名的选手作品组织专家组阅评。

文明城市创建关乎全市的形象,中小学生文明素养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重要指标。为巩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即日起在全市天中晚报小记者团队中开展“乐山电缆杯”“我是天中晚报小记者,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作文、摄影大赛。

一、参赛对象

全市所有天中晚报小记者。

二、征稿内容

此次大赛的宗旨是让小记者用笔和镜头书写、记录他们对建设文明城市的美好愿景;让小记者和家长把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涌现的动人故事和精彩瞬间讲述、拍摄下来,从各个角度反映我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

三、文章、图片要求

1.文章要求 参赛作品需使用记叙文、议论文、散文、诗歌四种体裁之一。作品必须主题鲜明,中心突出,条理清晰,行文顺畅,细节生动,情感丰沛,感染力强。记叙文、议论文、散文字数要求小学生选手300至1000字。诗歌作品小学生选手30行以内。 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不得剽窃抄袭。

2.图片要求 参赛摄影作品必须主题鲜明,构图合理,创意新颖,画面生动,感染力强。 每位选手选送参赛图片限三幅以内,组照限10幅以内。作品须采用电子版JBG格式提交,图片大小不低于600K。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否则引发的版权纠纷责任由参赛者承担。图片作品必须是原图,可略微调整色彩、对比度,不得后期制作作假。

四、赛程安排

2022年1月1日开始接收参赛选手的投稿作品,稿件须采用电子版word格式,并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校和班级、指导老师姓名、学生及教师联系方式,同时注明组别,小学组或中学组(注:参赛作品须附小记者照片一张用于网络投票展示)。

投稿信箱:zmdjyzk@163.com。

3月1日起陆续在《天中晚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上展示。

7月1日至9月1日,大赛评委会评审参赛作品。

10月1日,评选结果揭晓,并在《天中晚报·小记者》、天中晚报微信公众号、《驻马店网》等公布。选择适当时机进行颁奖。

五、评审办法

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评审采取网上投票和大赛组委会评审委员会专家组阅评相结合的形式。网上投票结束后,由大赛评委会分别选取作文、摄影投票得分各前200名的选手作品组织专家组阅评。网上投票分值40%,专家组阅评分值占60%,两项合计即为选手最终获得分值。

六、奖项设置

参赛的作文、图片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0名。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2021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