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全市公路系统“新时代公路先锋”(集体)风采

2021-12-29 09: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时代公路先锋”名单(10名)马国清 驿城区公路管理局胡庙道班王运华 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张华伟 市宇畅路桥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曹俊岭 市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院王常明 市衡达公路测试科研咨询有限公司王春霞 汝南县建业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柴 源 确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公路系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交通“铁军”精神,加大对公路系统先进典型的发掘、培养和宣传力度,鼓舞和激励全市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标先进、比学赶超,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自2021年4月以来在全市公路系统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新时代公路先锋”评选活动。经过组织推荐、审核初评、网络投票、复审评选、社会公示等环节,决定授予马国清等10名同志为驻马店市“新时代公路先锋”、驻马店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为“新时代公路先锋”(集体)、刘纪会等5名同志为“新时代公路先锋”(提名奖)。现将10名驻马店市“新时代公路先锋”和3个“新时代公路先锋”(集体)的事迹刊登出来,以飨读者。

“新时代公路先锋”名单(10名)马国清 驿城区公路管理局胡庙道班王运华 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张华伟

市宇畅路桥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曹俊岭 市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院王常明 市衡达公路测试科研咨询有限公司王春霞 汝南县建业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柴 源 确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中店道班吴华尚 正阳县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八里桥道班杜 操 河南中交路通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刘艳岭 汝南县建业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金铺道班

“新时代公路先锋”(集体)名单(3个)驻马店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

确山县盘龙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正阳县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新时代公路先锋”提名奖名单(5名)刘纪会 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路桥工程

处史

田 市宇畅路桥养护工程有限公司高素和 正阳县通达路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徐向前 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

肖学军 市公路物资供应处

马国清,驿城区公路管理局胡庙道班班长。2001年,马国清从部队转业分配到驿城区公路段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把全部的心血和汗水都倾洒在所热爱的公路事业上,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1998年10月,他参与的全市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取得集体第一名,个人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0年,他带领道班人员精修细养,严把质量关,创建市级文明示范路工程11.4公里。2011年1月,他带领的胡庙道班被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命名为省级文明道班。2019年4月,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王运华,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副书记兼副经理、公路和市政工程一级建造师、交通部甲级造价师、交通部试验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2017年被聘为高级工程师、2000年7月参加工作、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中,他勇于担当、谦虚认真、任劳任怨、默默耕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王运华常年坚守施工一线,从技术人员逐步成长为施工队负责人、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分公司领导,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这是他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结果。

张华伟,市宇畅路桥养护工程有限公司设材科科长。在公司,张华伟是出了名做事认真,绰号叫“老黄牛”,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他是工作多面手,2006年任公司设材科科长时,创新性摸索出一套符合公司实际的管理方法,每购置一台机械设备都要先验收拍照,再建卡、连账,做到账、卡、物相符,每台设备都有自己完整的资料及编号,避免了因管理混乱造成资产流失,经市公路局检查评比后得到表扬,并吸引兄弟单位参观学习。生活上,张华伟是交口称赞的孝子贤夫,十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母亲和妻子。

曹俊岭,中共党员,本科双学位,市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院总工办主任。2016年,曹俊岭完成10多个项目的设计任务,建设里程300多公里。2019年,“十四五”至2035年国土空间交通规划项目编制的任务落在了他的肩上,项目里程1000多公里,时间紧、任务重,他坚持啃下这块硬骨头,经过近1年的努力,项目编制顺利通过了驻马店市政府批复。2020年,驻马店市全长107公里的国道107东移改建项目启动,这一份重大的设计任务交到了他的手里,他义无反顾、砥砺前行,继续为驻马店公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常明,市衡达公路测试科研咨询有限公司弯沉车驾驶员。在同事眼里,他是不知疲倦的“拼命三郎”,作为公司唯一的弯沉车驾驶员,从1996年起,他已经在这个岗位工作了25年。在施工方眼中,他是业务精湛,敢啃硬骨头的行家里手,每次车辆出故障,他都第一时间修好。节假日是公路施工的旺季,也是公路检测人员最忙的时候。20多年来,王常明的假期几乎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接到通知24小时内赶到工地,检测后48小时内整理出科学准确的检测结果。这是王常明的职业习惯,也是衡达人的行业铁规。

王春霞,汝南县建业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在王春霞的带领下,汝南县境内干线公路养护档案实现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她巾帼不让须眉,用女人特有的坚毅和执着完成一个又一个工作难题。由于表现突出,2017年当选为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她积极捐物支援抗疫。2020年10月,在接到市公路局排查公路安全隐患的通知后,她带领内业和GPS采集人员对汝南县境内4条干线公路,步行进行排查和采集信息工作。阴雨天气坚决不停工,每天早出晚归在路上调查,还加班到深夜整理白天调查的数据。

柴源,确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中店道班统计员。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中店道班统计员。由于业绩突出,2020年被评为全市普通干线公路五星级道工、优秀养护工;他所在的道班荣获2020年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集体一等奖,个人取得一等奖;他参与的2020年河南省干线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获得集体二等奖,个人取得第六名,被授予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技术能手称号;2021年,荣获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工作中,他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与公路养护实际结合起来,总结了一套科学的公路养护方法,既节约了原材料,又降低了养护成本。

吴华尚,正阳县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八里桥道班班长。2018年被正阳县政府评为主干公路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被正阳县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连续多次被市、县公路部门评为先进工作者。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他以路为业、以班为家,所负责养护的干线公路连续保持了优良好路率,以“畅洁绿美安”的高标准养护成果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良的通行环境。面对疫情,他率先向公司党支部递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到位置最边远、疫情最复杂的大广高速公路岳城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杜操,高级工程师,河南中交路通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部部长、项目总监。工作中,他严格监理,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多项新技术、新工艺在项目建设中有效推广与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所监理的国道107线漯驻交界至遂平和兴段改建项目荣获河南省干线公路“品质工程”、所在单位荣获全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五比一创”先进单位。由于成绩突出,2019年他被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评为2017~2018年度驻马店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009年被市交通运输局评为优秀监理工程师,多次荣获市公路系统先进工作者、公司先进个人等称号。

刘艳岭,现年53岁,汝南县建业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金铺道班班长。2013年以来,连年被评为全县干线公路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2019年荣获汝南县劳动模范,2020年荣获全市“五星级道工”称号。2018年春季养护会战中,他主动向上级签订责任状,将12公里养护路段作为示范路进行综合整修,路容路貌得到很大改观,受到上级领导的赞誉。为延长道班服务功能,刘艳岭按照上级要求推进“天中驿站”建设,在金铺道班设置热水供应点1处、停车位11个,同时将厕所改造为水冲式厕所。

多年来,驻马店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圆满完成了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1.059亿元,各项目工程计量回款4.2亿元。2020年,驻马店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资金严重短缺的影响,发扬“铁军”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保持项目稳步推进和公司大局稳定,彰显了国有企业讲党性、重品行、敢担当的优秀本色。     在项目建设复工复产中,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组织保障科学有力、防控措施主动有效、项目复工迅速有序、工程建设稳步推进。面对重重困难,该公司多渠道整合资源,保障项目运转,统筹做好日常管理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检,完成融资业务16笔,筹措资金11亿元,还本付息2.8亿元,基本保障了公司运营稳定。2020年,该公司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考考验,化解了金融风险,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展现了“忠诚担当、甘于奉献、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良好企业形象。

确山县盘龙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担负着确山县境8条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151.502公里的养护管理任务。所辖公路大部分为山岭重丘区公路,又是原材料基地,拉料车较多,养护管理任务十分繁重。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推行精细化、规范化养护理念,坚持做好预防性养护,积极采取刷油、灌缝、坑槽挖补措施,有效预防路面病害的进一步扩展,加强对公路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牌的日常维修保养,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该公司养护管理工作一直处在全市前列,特别是近3年在驻马店市普通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中全部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年、2020年驻马店市养护工技能竞赛中分别取得集体二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2018年、2020年代表驻马店市参加河南省养护工技能大赛分别取得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受到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通报表扬;在“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迎评中表现突出,受到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通报表扬。

正阳县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承担正阳县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的日常养护与管理工作。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创造性提出了“党建+养护”模式,在党支部、党小组的引导和党员先锋模范的示范带动下,广大养护职工主动担当作为,锻造了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队伍。     该公司干部职工上下团结,正阳县的公路养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业绩。2019年全省干线公路路况检测中,正阳县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所养护管理干线公路PQI得分94.4,居全省第二名;干线公路扬尘治理工作多次受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正阳县政府表彰,并在当年的养护管理工作年终评定中,从原来的末位跃居全市第三名;在2020年“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中,正阳县提前完成了路面病害处置工作,为我市的“迎国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2020年,全市干线公路养护管理绩效考评获得全市第二名。

(本版文字和图片由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