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30日晚报

2021-12-30 15: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30095551941

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廿七

明天阴,温度-2℃~5℃

◆导读◆

>>今年市中心城区新增停车位5437个

>>驻马店市博物馆元旦假期正常开放

>>6只被救助的野生鸟回归大自然

>>《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印发

>>沙特体育大臣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封面】

●晚霞映红皇家驿站

---------------

冬日夕阳用特有的色调把大地渲染得红彤彤,皇家驿站仿古建筑群沐浴着阳光显得更加富丽堂皇。皇家驿站是我市一个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突出千年驿站文化的挖掘与延伸,满足“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功能,总占地面积3359亩,计划总投资8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记者 李旻)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长期以来,广大老干部工作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做好老干部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积极贡献。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城事】

●今年市中心城区新增停车位5437个

---------------

29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市中心城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停车位5437个,超额完成今年初市定“惠民工程”规划建设5000个停车位的目标要求。与此同时,2021年九个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停车位10240个,均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任广博)

●驻马店市博物馆元旦假期正常开放

---------------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结合博物馆实际,驻马店市博物馆于2022年1月1日(周六)、2日(周日)、3日(周一)3天正常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入馆)。元旦假期展览(活动)安排:1.《厚重天中》基本陈列;2.《古泉天地》一楼专题展厅;3.我们的节日——趣说“元旦”线上主题教育活动。(记者 李贺建)

●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

---------------

28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市中心城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落实居住证政策告家长书》,依据省市有关健全完善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报名从2021年开始,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暂住登记凭证不再作为入学依据。(记者 郭建光)

●6只被救助的野生鸟回归大自然

---------------

28日,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驿城区天中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站,在驿城区胡庙乡三架山水库附近的森林里,集中放飞一批被救助的重点野生鸟。据了解,这次被放飞的有老鹰、红隼、雀鹰、大鵟鸟、苍鹭等6只野生大鸟,这些鸟都是两个月前被送到救助站的,经过救助和观察,身体恢复健康,符合放飞条件。(记者 王建成)

【县区】

●正阳县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

---------------

近日,正阳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实举报澄清正名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完善澄清保护机制,在打击惩处的同时,做好澄清正名和举报属实奖励工作,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有力举措,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履职、大胆干事创业。(记者 张锟 通讯员 刘凌竹)

●新蔡县开通融资意向“直通车”

---------------

近日,新蔡县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为企业纾困解难。据了解,该局“点对点”上门为参与政府采购的40家中小微企业讲解合同融资的政策措施,“手把手”指导企业进行融资申请,目前,已促成“政采贷”业务17笔,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3382万元,受到了政府采购供应商的一致好评。(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贾磊)

●驿城区 爱心捐赠暖人心

---------------

近日,驿城区住建局园林绿化所向沙河店镇会合幕村捐赠了一批环卫工具及办公用品,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落地见效。近年来,该局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集中部署、统筹推进,以实际行动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为打造干净美丽人居环境贡献力量。(记者 张静)

●永兴镇 环境整治不停歇

---------------

今年以来,正阳县永兴镇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意见,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考核、奖惩标准等,实行镇、村干部分片包村、包组、包路段责任制,层层抓落实,实现了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记者 陈诚 通讯员 张华)

5_20211230095551944

【出彩天中】

●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田变良田

---------------

今年初以来,平舆县东皇街道建成一批“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通畅、沟渠相连、林网建设适宜、科技先进适用”的优质高产高效标准农田,并结合持续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让粮田变良田,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贺志勇)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2月1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北侧“老丁粥棚”店铺招牌即将掉落,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西园街道办事处已安排人员进行拆除清理,现已拆除清理完毕。

>>12月3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如意巷内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2月3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汝宁大街中段“综合市场西门”公交站牌长期无公交车停靠,但黄色交通标线未清理,影响机动车辆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该处交通标线,现已清理完毕。

>>12月3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富强路南段附近每日游商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路段游商进行批评教育,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2月6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与汝河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绿地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导致附近路面积水,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12月7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建设路与和平街交叉口东南角自建房(已水改)水压较低,影响居民日常生活。遂平县政府回复:县上实水务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2月7日,有市民反映,重阳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路灯倾倒至路面,影响市民正常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现已恢复正常通行。

>>12月7日,有市民反映,前进大道与东明路交叉口西北角“东方悦府售楼部”私设电动栏杆占用门前公共停车位,影响车辆正常停放。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处电动栏杆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12月7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常庄镇大兴村谷庄组北侧道路出行坑洞,且未设置警示标识,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遂平县政府回复:常庄镇政府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12月7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南段练江河大桥西北角游园内健身器材螺丝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印发

---------------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就进一步发挥信用信息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推动建立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长效机制作出部署。

●京港高铁安九段开通运营 合肥至南昌实现高铁直通

---------------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于2021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合肥至南昌实现高铁直通,这标志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线贯通。

●重庆发出首列直达老挝的中欧班列

---------------

30日上午,首列渝新欧(成渝)中老国际班列从重庆发出,将沿着中老铁路直达老挝万象,这将有力助推东南亚与欧洲更高效的联通。中老铁路全长1035公里,线路北起昆明,过中国磨憨铁路口岸和老挝磨丁铁路口岸,最后到达老挝首都万象。

●上海轨交新线开通 网络规模继续领跑全球

---------------

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18号线一期北段于30日开通运营。至此,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运营里程增至831公里,网络规模继续领跑全球。同时,上海地铁的全自动驾驶线路运营里程增至167公里。

●湖南:保障中小学生每天校内校外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

记者30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已经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方案明确将推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改革,着力保障中小学生每天校内、校外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海昏侯“国除诏书”被发现 首次揭示刘贺去世时间

---------------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的刘贺墓中曾出土了5200余枚简牍。日前,海昏简牍研究团队从这些简牍中释读出一封诏书——国除诏书。据诏书整理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博介绍,这是迄今发掘出土的首份西汉国除诏书实物,诏书记录了刘贺去世后海昏侯国除国的历史,其中一些内容为史之未载,如刘贺的去世时间。

【国际】

●沙特体育大臣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

沙特阿拉伯体育大臣兼奥委会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29日在利雅得会见了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双方就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等体育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中国是体育大国、体育强国,在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方面经验丰富。沙方支持中方举办北京冬奥会,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世卫组织:奥密克戎和德尔塔毒株可能导致全球新冠病例“海啸”般激增

---------------

世界卫生组织29日警告,传播性更强的奥密克戎毒株和目前仍广泛传播的德尔塔毒株若无法遏制,可能会导致全球新冠病例如“海啸”般激增,给各国卫生系统带来巨大压力。

●俄经济今年前11个月同比增长4.7%

---------------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29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前11个月,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7%。报告显示,11月俄经济同比增长5.2%,快于10月的4.8%。持续积极的投资趋势和抵押信贷方面的支持推动建筑业快速增长,对11月经济增长加速贡献最大。此外,农业收成期因天气原因推迟到年底也促进了当月GDP快速增长。

●英国日增新冠病例首超18万

---------------

英国政府29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8万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英国卫生安全局当天表示,英格兰90%以上社区感染病例源自奥密克戎毒株感染。

【速读】

>>29日下午,以“中国共产党和越南共产党领导各自国家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的第十六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通过视频方式举行。

>>记者从福建省医保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共追回医保基金2.6亿元,并已累计公开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1308例,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看病钱”和“救命钱”的安全。

>>埃及财政部长马伊特29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将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这意味着埃及经济发展得到充分肯定,埃及期待与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合作。

>>葡超足球联赛29日进行了一场焦点战,坐镇主场的葡萄牙体育队3:2击败排名第六的波尔蒂芒人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波尔图队3分,暂时升至积分榜首位。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9日下跌111.45点,跌幅为0.70%,报收于15852.25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