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2021-12-30 17: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黄育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王晋才)12月8日至23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帆,二级高级主办王志新分别带队,重点检查各县区局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自查自纠情况、案件查办情况,以及粮食收储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粮食收储、库存、销售等过程中的经营行为,包括轮换情况、在用计量器具、执行国家粮食法规政策情况等。

12303

在正阳、平舆、确山、上蔡、西平、遂平、汝南、泌阳、驿城区,督导组随机从每个县区抽取1家中储粮企业和1-2家市级国有粮食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共计督导检查市级国有粮食企业18家,中央储备粮驻马店直属库库点6个、中央储备粮新蔡直属库库点2个。从督导调研情况看,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能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梳理权责清单,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对涉粮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原因,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并制定整改措施。督导组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统筹协调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务求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列出重点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抓好涉粮问题自查自纠,密切跟踪整改效果。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治理,对排查和检查中发现的粮食购销领域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从重、从严、从快查处。

12302

据了解,全市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开展粮食市场秩序执法,积极做好全市范围内有关价格、计量、垄断等行为的举报受理、线索核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在价格监管方面,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检查国有粮食企业(库点)188家,民营粮食企业144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5件,立案19件,结案6件,罚款9.22万元;在计量监管方面,共出动执法人员535人次,检查303个粮食收购站(点),检查计量器具(衡器)455台件,查处违法使用计量器具案件59起,结案51起,处罚金额13.14万元,有力维护了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全市广大国有粮食企业及相关经营者,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规范粮食市场交易行为,确保国家粮食政策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和流通秩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粮食市场秩序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对于发现的粮食购销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将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黄育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