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胡晓东:追逐梦想 绽放青春

2021-12-30 18: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刘 威

每个人在不同的岗位上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经历着不一样的人生,但又都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不断绽放自己的青春,收获自己的理想,直至到达理想的彼岸。

胡晓东,男,28岁,本科文化,2016年毕业,2016年参加辅警工作,现工作于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

8

 工作中,时常与群众打交道,但胡晓东同志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意,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急民众所急、想民众所想,为民众办实事、办好事。从2016年至今,胡晓东同志协助民警侦破刑事案件40余起,抓捕犯罪嫌疑人70余人,办理行政案件200余起。

2019年11月份,平舆县建设街、铁塔路等路段有大量窨井盖被盗。接警后,县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尽快破案。当日民警刘中领带领辅警胡晓东等人协助开展侦查工作,对周边监控和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活动时间在夜晚11点到2点之间,并且每次在窨井盖较多的位置下手。2019年11月29日22时许,在民警刘中领的安排布控下,辅警胡晓东在平舆县草河南边附近开始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于次日凌晨,胡晓东发现了盗窃窨井盖的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并及时上报给民警刘中领,因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机动三轮车,作案速度较快,辅警胡晓东就一路跟踪,在犯罪嫌疑人陈某家中胡晓东协助民警成功将其抓获,并在陈某的家中搜出大量的窨井盖。

2020年6月27日,报案人张某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平舆县文化路理发店被盗,接警后,民警刘中领带领辅警胡晓东等人迅速出警到达现场,胡晓东协助民警刘中领调取周边监控和走访排查后,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发现王某在不同地点多次盗窃,且王某经常出入网吧等娱乐场所,于是胡晓东等人就对娱乐场所进行逐一排查。2020年7月4日,胡晓东在一网吧内发现了王某,立即上报给带队民警刘中领,后成功将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自己在三个地点盗窃三部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2021年11月19日8时许,报案人易某报警称:其手机在永乐大市场一商场内被盗。接报后,民警刘中领立即带领辅警胡晓东等人迅速到达现场开展调查,胡晓东等人积极协助民警对事发现场的周边监控和群众进行走访排查,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王某的踪迹,经进一步侦查分析,发现王某经常出入永乐大市场,民警刘中领安排辅警胡晓东等人在大市场附近蹲守布控,当天16时许,胡晓东在永乐大市场发现了嫌疑人王某,后胡晓东协助民警刘中领等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胡晓东的妻子在平舆县人民医院工作,在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胡晓东和妻子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防护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作为一名辅警,胡晓东时刻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贯穿于自己的一言一行。面对称赞,他没有骄傲自满,面对缺点,他勇于改正努力进步,以更加热情、更加饱满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为人民保驾护航的别样精彩!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