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柔肩铁汉女所长 扎根基层勇担当

2022-01-05 15: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柔肩铁汉女所长  扎根基层勇担当

----记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所长杨茹

通讯员 葛生 王永艳 

杨茹,女,1978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6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所长。

3


杨茹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责任放在首位,以饱满的热情、严明的纪律、自觉履行警察职责,承担警察义务,主动担当,愿做、敢做、会做,她常说:“当上警察就不是一个普通人了,更不能忘了本,就要一辈子好好工作,不让别人戳脊梁骨,不能让人家说警察不行,党员不行。”正是深怀这样一份感恩,一份警醒,一份自励,怀揣着这份沉旬旬的责任,多年来,她一直把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公安队伍的宗旨结合起来,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民群众需要结合起来,把踏实做事、老实做人,作为自己从警的第一原则,不管工作多么艰难困苦,从来未有丝毫动摇,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忱,积极工作,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多年来,始终保持过硬的思想素质,清晰的工作思路,以强烈的事业感和责任感,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公正无私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工作能力赢得了同事们的信任。

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曾经从事政工工作的杨茹,深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培养和提高自己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自己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永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注重加强对自己进行淡泊名利教育,增强为局党委服务、为全局干警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政办室工作繁琐而又与每位民警息息相关,在政办室工作四年多来,杨茹兢兢业业,认真细致。

积极做好人事管理工作。在工资处理、警衔变动、职务调整、档案管理等工作中没有出现任何纰漏。对待前来咨询个人相关问题的各位民警及家属,都能做到热情接待,认真答复。

做好立功受奖、晋衔培训及民警日常培训的组织工作及警衔管理工作。杨茹认真规范表彰奖励工作,充分发挥政工部门的发现、激励、引导和协调作用;每期晋衔培训,她都严格依照要求,组织人员按时参训,参训前开会动员提要求,协调局里派车接送,赢得参训民警一致赞誉。汝南县公安局多期培训班被评为先进集体,多名学员被评为先进个人。同时,她组织多期基层办案单位刑事技术及法制业务培训班,每次培训班都严格要求,严格纪律,严格考试考核,保证了培训效果,极大地提高了全局民警的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

教育训练工作方面,她始终秉承“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圆满完成各项教育训练工作任务,把规范的执法理念、实战技能传授给广大一线民警,切实把教育训练工作置于公安工作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地位,构建教官成长发展平台,为全县公安机关培训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提升全县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助推公安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杨茹协助领导多次组织开展“丰富警营文化工程”活动,同时组织警体运动会、游泳比赛、知识竞赛及警营文化汇演等活动。

扎根基层社区 时刻把群众放心中

2021年9月,由于工作努力、表现突出,经局党委研究表决一至通过,杨茹被任命为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所长。

社区民警服务对象成千上万,工作任务繁重,做好社区民警工作,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需要个人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她心中时刻想着装着社区群众的疾苦安危冷暖。她为了有效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她带领全体民辅警走进校园,亲自授课,为学生们开展《校园安全教育防范宣传》讲座,设置护学岗,守护祖国花朵上下学,救助走失老人,儿童。在寒风凛冽的冬季街头,她把走失或者迷路的老人带回所里,热饭热汤亲自端上,所里的兄弟姐妹看着这样的所长纷纷竖起大拇指。

 舍小家为大家 雷霆出击践忠诚

自9月到派出所工作以来,杨茹真拼实干,亲历亲为,在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全年起诉数,这一系列的成绩离不开杨茹亲自挂帅上阵,她工作的劲头始终高亢,辗转湖南长沙、山西太原、四川、重庆、福建泉州、安徽阜阳、广东清远、河南濮阳、南阳方城等多地抓捕涉毒、涉赌、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等犯罪嫌疑人30余人,被同事们誉为“巾帼枭雄”,让违法犯罪份子闻风丧胆。

而最令杨茹愧疚的是自己的公公病危时没有在床前守候,这个是她心中永远的痛。那天,她在广西带队执行任务,由于工作的严谨性和重要性,她没有携带手机。第二天早上杨茹拿出手机时发现有52个未接电话、17条短信,其中最后一条是家属发来的:爸爸突发心梗已病故,速回!她顿时瘫倒在地,嚎啕大哭,朝着家的方向下跪叩头后,她擦去眼泪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形势、新任务,公安教育训练战线肩负的责任光荣、使命艰巨。杨茹同志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升自我作战能力和实战训练的能力水平,以强烈的事业感和责任感,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公正无私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工作能力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信任。在全县公安民警中杨茹同志是平凡的,一路走来,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壮怀激烈的言语,她默默耕耘,克己奉公,用行动诠释。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