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楼市快递

房产百科:4个挑房原则教你怎么买到好房子

2022-01-06 10: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苏建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买一套房子不仅要承受首付压力,同时还要承担20-30年的房贷压力。大多数人一辈子的工作时长也就30多年,背负30年的房贷就意味着再没有能力去购买其他房子。事实上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一辈子也就只有购买一套房子的能力。

这也就意味着在买房这件事情上,购房者基本没有后悔的机会,即使买到不喜欢的房子,也只能硬着头皮住下去。

按理说买房付出的成本这么高,同时买房这件事基本上“开弓没有回头箭”,购房者买房应该特别谨慎。不过在实际买房的过程中,笔者发现很多购买首套房的人并没有在买房本身这件事情上特别上心,一般只要能凑够首付,同时房贷方面没有压力就算认为大功告成。

这里笔者要特别提醒那些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在买房这件事情上一定不可以疏忽大意。不过一般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没有任何买房经验,如何才能购买到令自己满意的房子呢?笔者根据多年的房地产从业经验,总结出买房的4大原则:买南、买边、买三,不碰4个楼层,记住这4大买房原则,购房者基本上不会买错房子。

01选择小区南侧楼栋。

楼栋在小区的位置是比较容易忽视的买房因素,事实上,楼栋在小区的位置也非常重要,楼栋所处的位置对住房采光、通风、视野的影响都很大。

现在大多数小区都是高层住宅小区,高层住宅小区有两个特点:第一,小区内楼层的高度都非常高,现在100米高的住宅已经很常见;第二,大多数高层住宅小区的容积率都很高楼栋之间的间距并不大。

基于高层住宅小区的这两个特点,高层小区内部的楼栋之间会发生相互遮挡,位于小区最中间的楼栋自然是通风和采光效果最差的楼栋。而通风和采光效果最好的楼栋通常是最南侧楼栋。因为一天之内,太阳位于南侧的时间最长,因此南侧楼栋的采光效果最好,同时因为我国是东南沿海的国家,在春夏的时候,一般是东南风,而在秋冬的时候,一般会有西北风。因此如果楼栋位于南侧的话,就可以享受到舒适的东南风,但是如果楼栋位于小区的北侧,就只能感受到寒冷的西北风。结合以上的分析,最好选择小区南侧的楼栋,东侧和西侧次之,最差的就是北侧的楼栋。

02选择客厅和卧室朝南的房子。

中国古代建筑就讲究坐北朝南,过去的老房子也基本都是坐北朝南的建设布局。为什么人们会这么执着于南面呢?一方面是南侧的采光和通风比较好,另一方面可以避开冬天寒冷刺骨的北风。

因此我们在看户型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选择客厅和卧室朝南的房子,卧室和客厅可以说是我们停留时间最长的功能区,也是整个房间内最主要的功能区。朝南一般是指卧室和客厅的窗户朝南,当然如果卧室和客厅有朝南的阳台就更加完美。

买边:大多数高层住宅都会有中户和边户之分,买房的时候尽可能选择边户的房子

现在高层住宅最主流的设计就是“两梯四户”,“两梯四户”会有两个中户和两个边户,即使是位于同一栋楼的同一个楼层,中户和边户的居住体验差别都很大。

为什么建议购房者购买边户的房子呢?大多数楼栋设计都是坐北朝南,这也就意味着两个边户分别是东户和西户,和中户就是夹在中间的房子,这样边户东西两侧没有采光和通风。并且为了使所有住户都比较方便,电梯一般会设置在最中间,也就是中户所处的位置,通常电梯会设置在北侧,这样中户房子仅有南侧可以通风和采光。

相比之下,边户的房子采光面和通风面比较多,多为南北通透的户型,居住起来更加舒适,如果想追求比较好的居住体验,建议选择边户的房子。

买三: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房子是两居室、三居室和四居室,建议购房者优先选择三居室的房子

笔者一直认为,“买三”是给刚需购房者最实用的买房建议。当然很多购房者知道要购买三室一厅的房子,但是在房子总价、售楼人员的劝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部分购房者可能就会放弃三居室的房子。事实上,对于大多数刚需购房者来说,三居室的房子永远是最适合购买的房子,不要因为一些外在因素就动摇了购买三居室住房的决心。

通常两居室住房真的不够住,对于个人来说,两居室的房子当然比较合适,但是对于家庭来说,两居室的房子显得有些拥挤。而四居室的房子有时会显得有些浪费,会有一个房间长期空置不住,同时也需要耗费时间去打扫。如果没有特别的需要,购买四居室的房子有点浪费,不如购买大户型三居室更加划算。

不碰4个楼层:高层住宅的楼层比较多,有些楼层并不适合居住,购房者需要尽可能避开

现在的高层住宅多为18层以上的住宅,楼层数比较多,楼层的选择也非常重要。即使是同一栋楼,楼层不同的话,居住体验也完全不一样。购房者不需要去追求最好的楼层,因为最好的楼层通常需要承担比较高的买房成本,但是购房者至少要避开那些居住体验很差的楼层。

首先要避开的是一楼,一楼因为地势比较低,容易被其他楼栋或者建筑物遮挡,因此通常一楼的采光和通风效果都不好。特别是一些南方潮湿的地方,一楼通常给人感觉阴暗潮湿,夏天还会有蚊虫问题的困扰。、

其次要避开顶楼,顶楼存在的问题比较多,比如冬天的时候风比较大,顶楼比其他楼层更冷;而夏天顶楼因为长时间太阳照射,也会比其他楼层更热。楼顶也容易产生积水,长期有可能会产生漏水和渗水的问题。顶楼在用水高峰期的时候也会出现水压不足的问题,影响用水体验。

然后是设备层,设备层中有很多维持楼栋运行的设备,即使到了晚上,这些设备也会持续不停地运行。设备在运行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和振动,白天的时候可能不明显,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噪音和振动就会特别明显,会影响设备层住户的正常休息。

最后是腰线层,腰线层最大的缺点就是通风和采光效果不好,因为腰线会占据腰线层窗户的空间,导致腰线层的窗户比正常窗户窄很多,这就会影响正常的采光和通风。另外腰线也会有渗水问题,不仅影响楼栋美观,甚至有可能渗水到室内。

希望以上提到的4个购房原则,能帮助购房者买到令自己满意的房子。

责任编辑:苏建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