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参观“孔子书院”有感

2022-01-12 14: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后,老师就带领我们来到孔子书院。老师介绍:“这里大约有500多平方米……”这时,一位老师走过来自我介绍:“我是孔子的传人,你们可以叫我孔老师。”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四(3)班 李思琪

星期天到了,我作为一名小记者要去皇家驿站的“孔子书院”啦!穿越到两千年前,体验一下古代桃李的学校经历。

不知道大家认不认识孔子呢?据说因为孔子小时候就刻苦学习,所以今天才得到人们的夸赞。他用智慧开启那一道道尘封的门,阳光从那错开的门缝间挤出来,于是门外铺满黄金。他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来到“孔子书院”,我们首先换上了桃李的衣裳,一路上目不暇接,生怕错过什么美景。在那里,我看到了孔子、孟子、老子这三位名人的塑像。老师告诉我们要拜见这些名人。正衣冠后才能拜见这几位老人家,我们仔细整理好衣冠焦急地等待着,鸟儿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终于轮到我们这一列拜见了。我们跟着老师双手并拢交叠在胸前,再举到头围的上方,上身弯到90度,“起。”孔子礼这一步就完成了。接着我们开始读书并回答问题。我觉得“孔子书院”和我们现在的学校没什么两样,但感觉跟穿越了一样。下课后,我们玩了投壶游戏,但那个箭像长了脚似的就是进不去。

奇妙的“孔子书院”之旅就要结束了,老师给我们发了小玩具。带着这份开心与收获,我们兴致勃勃地回家了。

(指导老师:杨文静)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二(3)班 范懿琳

今天爸爸早早地就带我去皇家驿站的孔子书院,参加天中晚报小记者活动。我们学了拜师礼,读了《大学》《中庸》《国学》等经典书籍。老师还把我们分成三队做投壶游戏,每人三个签,我全投中了。最终,我们红学士队取得了胜利。老师让我在许愿牌上写下愿望,并签上红学士队名称。我想到今天参加活动的目的和即将参加的春节活动比赛,于是写下了“好好学习,心想事成”这几个字。今天我开心极了!

(指导老师:杨连珠)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三(3)班 李曼瑜

12月25日,寒风阵阵,外面特别冷。但我还是和家人一起出门了,因为我要参加“穿汉服,诵经典”研学活动。

我们走进皇家驿站孔子书院,先向孔子像行拜师礼,表达对先贤的崇拜,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敬仰。然后,我们去了国学堂学习国学经典,还进行了趣味问答环节,可有意思了。

国学课堂结束后,我们玩了投壶游戏,我还投中了好几个。游戏结束后,我们选出了获胜者填写祈福卡。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古代礼仪知识,也感受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为中华民族有如此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指导老师:程耀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二(3)班 王樱雪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同学们来到了皇家驿站,在大门口集合。老师带着我们来到孔子书院,我们换上了古装。老师先让我们体验古代学生是怎么学习的,并给我们讲了古代各种礼仪。然后,老师教我们行“拜师礼”。下课了,我们开始玩游戏,我们组赢了,老师让一名同学写下了他的愿望。游戏结束后,老师带着我们到孔子书院门口合了影。

参观孔子书院,让我学到许多中国传统文化。

(指导老师:杨连珠)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二(3)班 刘泽洲

星期天,天气非常冷,我早上8点起床,乘车去参加小记者活动。到了皇家驿站门口,我们小记者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排起了长队,一起去参观孔子书院。走进孔子书院的大门,老师让我们换上古装,教我们怎么拜礼,然后带领我们一起读书,感受古人读书的方式。下课后,老师带领我们做投壶游戏,挺有趣的。游戏结束了,我们一起拍了合照,结束了愉快的一天。最后,工作人员还送了我们每人一件礼物。

这次游孔子书院,让我知道了许多中国的传统文化!

(指导老师:杨连珠)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三(3)班 毛浩轩

今天,我们学校的小记者去皇家驿站孔子书院参观。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但我们的热情不减,对活动充满了期待。

我们很快就到达了集合地点皇家驿站。这里有很多美丽的建筑。走进孔子书院,老师先带我们换上汉服。由于天气太冷,我穿的衣服太厚,腰带都系不上了,但是依旧阻挡不了我对汉服的喜爱。哈哈,我觉得穿上汉服的我真帅。然后,老师带着我们走进了一个房间,房间里有很多古书。老师还给我们普及了很多知识,我们跟着老师一遍遍地读,仿佛穿越到了古代,跟着先生一起领略国学经典。最后我们还玩了投壶,游戏分为三个队,分别是蓝队、红队、黄队。黄队的人最小,蓝队的人高一些,红队的人最高。我是蓝队的,投的时候我一个也没投进去,我下定决心回家之后好好练习。比赛结果红队赢了。游戏结束后,我们在门口合影留念,还得到了心仪的奖品。

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我很期待下一次的小记者活动!

(指导老师:程耀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三(3)班 康接祥

星期六下午,我和妈妈一起来到皇家驿站,因为今天我们天中晚报小记者们要参观孔子书院。

下午2时,我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孔子书院门口。我们首先换上汉服,然后整衣冠、拜圣礼。礼毕后,我们来到了国学堂,国学老师带我们读《大学》《中庸》。同学们读得很认真,俨然是一个个小儒生!最后,老师又带领大家玩投壶游戏。我和同学们都玩得很开心。活动结束后,老师还给我们赠送了精美的小礼品!

这次参观孔子书院,我不仅学会了怎样做一个知书达礼的人,还学到了很多国学知识。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很开心成为一名小记者,期待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指导老师:程耀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四(3)班 张桐铭

得知今天要去参观孔子书院,我怀着无比兴奋和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集合地点。刚开始只有一位大哥哥来到了集合地点,不一会就来了好多人。随后,老师就带领我们来到孔子书院。老师介绍:“这里大约有500多平方米……”这时,一位老师走过来自我介绍:“我是孔子的传人,你们可以叫我孔老师。”然后,他让我们穿君子服装,教我们行拜师礼。礼成后,我们走进教室,那一刻我感觉回到了几千年前的古代。孔老师开始讲课了,他大声朗读着课文,然后教我们玩投瓶游戏。我按老师教的方法去做,果然三支全中了。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还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指导老师:杨文静)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