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让信息找企业 把服务送上门 驻马店全生命周期 服务模式呵护企业成长

2022-01-13 09: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牛馨艺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深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我市立足于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对市、区两级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细化梳理、关联分析,采取分阶段事项归类、主题概括、层层递进的树形图、环形图和形象化图标分类,向企业、群众直观展现全生命周期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并提供免费的关联政务服务事项提醒...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森)企业办事求人问,自然人办事找不到门怎么办?日前,我市政务服务网上线了全生命周期主题政务服务,引导企业、群众体验线上线下事项办理新模式,让企业、群众充分感受到以“智能导办、智能审批”为特征的政务服务事项业务流程再造最新成果,为企业、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为深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我市立足于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对市、区两级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细化梳理、关联分析,采取分阶段事项归类、主题概括、层层递进的树形图、环形图和形象化图标分类,向企业、群众直观展现全生命周期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并提供免费的关联政务服务事项提醒办理短信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群众搜索信息和学习的时间成本。

企业全生命发展周期环形图包括企业开办阶段、建设阶段、运营阶段、变更阶段、退出阶段五大阶段,覆盖了公司登记、环保审批、奖励资助、经营许可、经营许可变更、农林牧渔、排污许可、排污许可变更、设计审查、社会活动许可注销、社会团体变更、施工许可、食品药品、使用许可等27种事项主题分类,涉及工商、不动产、林业、民政、农业农村、人民防空、应急管理等部门共126项政务服务事项。通过政策集成、要素统合,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全面实现“让信息找企业”“把服务送上门”,全方位满足企业动态发展需求,推动形成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

个人全生命周期“生命树”设置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就地安家、弱有所扶、老有所养、拥军服务保障8个主题,覆盖了新生儿、社保登记、就业创业、驾驶证申领、婚姻登记与撤销、购房、人才、工伤保险服务、生育、退休等21种事项主题分类,涉及卫健、公安、教科、人社、民政等部门共103项政务服务事项。以数据赋能政务服务全流程,让服务要素普惠、易得、易用,全面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问题解决率、服务满意度。目前,全生命周期主题服务政务服务事项还在根据企业、群众的需求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牛馨艺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