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3日晚报

2022-01-13 16: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113094647504

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农历十二月十一

明天雨夹雪,温度-1℃~4℃

◆导读◆

>>市民中心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群众的安全大门 我来守护

>>我市“米袋子”“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281个社会组织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世卫组织呼吁谨防新冠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同时暴发

【封面】

●抓实防控措施 筑牢坚固防线

---------------

12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蓝天尚品物业组织人员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杀。连日来,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市中心城区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合力,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扎紧“四个口袋”,严格落实好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消毒消杀、“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缝隙。(记者 唐翀)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实现高水平体育科技自立自强

---------------

当今世界,科技在竞技体育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建设体育强国,必须实现高水平的体育科技自立自强。要综合多学科、跨学科的力量,统筹推进技术研发和技术转化,为我国竞技体育实现更大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防控 我们始终在一起】

●市民中心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12日,记者从市民中心了解到,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该中心严把宣传关、后勤关、行动关、服务关、排查关等“五道关”,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杨晓莉)

●群众的安全大门 我来守护

---------------

连日来,驿城公安分局南海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在驻马店高速公路南收费站出入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日夜轮守,把严防输入作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筑牢安全屏障,守好驻马店的“南大门”。(记者 高琳琳)

●陡沟镇严把“外防输入”关口

---------------

11日,正阳县陡沟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环境消杀、测量体温、核酸检测。该镇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对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实行“一对一”专项服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通讯员 贺永明)

【城事】

●我市“米袋子”“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

11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市区各大农贸市场、超市货源充足,水果、粮油、蔬菜、肉类等必需品货源充足,物价稳定。据了解,为确保疫情期间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市市场监管局加大了价格监督巡查力度,要求全市各类经营者明码标价,并将每日主要食品价格进行公布,严禁借机哄抬物价。(记者 刘金霞)

●爱心物资送到敬老院

---------------

12日,由驻马店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南广播电视台《出彩河南》驻马店中心携手爱心企业联合开展爱心敬老捐赠慰问活动,为驿城区水屯镇养老院捐赠了160床羽绒被、30套棉睡衣及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捐赠了建党百年汇编的《红色旋律》和内部刊物《红色通讯》等读物。(记者 王永良)

●一女子抱孩子轻生 七旬老人下水救人

---------------

12日9时许,71岁的张建民与妻子在市区滨河公园晨练,见一女子怀抱幼儿向练江河深处走去,询问无果后,遂拨打110报警。这时,晨练的市民柴大全恰好路过练江河畔,眼看水面到了该女子腰部,柴大全立即下水一边劝说,一边拉着该女子努力朝岸边走去。随后,张建民让该女子坐在自己的车内,开了暖气,找到备用衣服给女子与孩子换上。后在民警的劝导下,女子家人赶来将其接走。(记者 郭建光)

【县区】

●遂平县整治“指尖”歪风 营造工作新风

---------------

近期,遂平县纪委监委重拳出击,坚定不移纠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扎实为基层减负。该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派出3个督查组,对工作群过多过滥、微信公众号多而不实、网络投票评比失真变味、微信过度“留痕”响应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和整治。(记者 何依帆 通讯员 徐华君)

●新蔡县供电公司专业化消缺保供电

---------------

11日,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二班工作人员对所辖35千伏龙口、李桥变电站进行专业化巡视消缺工作,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记者 宋玉 通讯员 裘倩)

●刘阁街道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

为了让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结合“四大行动”在新年春节前夕举行大走访活动,为全街道居民送上新年春联,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记者 唐翀 通讯员 郭帅)

6_20220113094647508

【出彩天中】

●驻马店车务段全力以赴迎春运

---------------

12日,记者从驻马店车务段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驻马店火车站增加临客9趟,驻马店西站增加临客19趟,确山车站增加临客1趟,明港东站增加临客2趟。连日来,驻马店车务段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客流变化适时调配运力,不断改进服务措施,努力提升广大旅客出行体验。(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孙晓沛)

【文苑之窗】

●请你过来一下吧

---------------

临近中午,劲松的手机响了,是个陌生号码,接过来,里面传出一个苍老的声音,请你过来一下吧……

劲松断定,这人不熟悉,想听听对方有什么需求,对方却不说话了。正想挂断电话,那个声音再次重复,请你过来一下。

你是谁?想找谁?劲松问。

我……就找你。请你过来……对方的声调很低,且含混不清。跟着,他又补充道,我是老陈。之后,他便沉默不语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3277 )(宗晴)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021年12月19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盘龙山路交叉口西南角非机动车道通信窨井盖塌陷,存在安全隐患。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2021年12月20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洪镇杨沈庄村老邓庄组村民家中有线电视故障,影响村民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2021年12月23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文祥路交叉口向东200米人行道下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至路面,影响行人通行。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2021年12月24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小岳寺乡陈集村张庄组村内供水管道破裂导致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小岳寺水厂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2021年12月24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后贯街与青龙路交叉口东南角路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遂平县政府回复:国网遂平供电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2021年12月25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爱民路北段“领秀城售楼部”向东80米“中泥坊美容”店铺使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噪声扰民。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2021年12月26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朱里镇后关村张寨组西侧有人焚烧不明物品,污染环境。上蔡县政府回复:朱里镇环境卫生保护中心联合镇综合执法中队已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2021年12月26日,有市民反映,丰泽路与骏马路交叉口东南角线缆垂落,影响行人通行且安全隐患。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2021年12月27日,有市民反映,正阳路与金雀路交叉口西南角“光明小区”业主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驻马店热力公司回复:片区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温度已回升。

>>2021年12月2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建设路东段“第一小学”南侧供水管道破裂漏水,浪费水资源。上蔡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已安排人员继续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281个社会组织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

近日,《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正式发布,授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组织领域的一项重要表彰,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次表彰活动,累计表彰了1714个社会组织,有力激发了社会组织活力,振奋了社会组织士气,推动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管控再升级

---------------

继12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4号通告,强化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管控措施之后,13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发布5号通告,升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涉疫区域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科学家发现50万年前猛兽似野犬异豺化石

---------------

记者日前从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获悉,研究人员发现了50万年前的一种大型犬科动物似野犬异豺的上颌骨化石。这是东亚地区首次发现明确无误的似野犬异豺化石,相关成果已发表在国际期刊《历史生物学》上。

●山西持续增加电力市场交易规模

---------------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能源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2022年山西将持续增加电力市场交易规模,全年省内电力市场交易电量规模约15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8%。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准备就绪

---------------

13日,记者从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了解到,目前该场馆所有准备工作就绪,静待冬奥会开赛。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位于崇礼冬奥核心区古杨树场馆群的东南侧山谷,由西向东依次为场馆运营综合区、运动员综合区、场馆技术楼、场馆媒体中心和转播综合区。其中,赛道总长9.7公里,分为东侧山谷的竞赛赛道和南侧山谷的训练赛道。场馆技术楼建筑面积为4890平方米,共有四层。

【国际】

●世卫组织呼吁谨防新冠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同时暴发

---------------

世界卫生组织12日说,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几乎所有国家正迅速取代德尔塔毒株,各国应做好准备,谨防在即将到来的春季新冠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同时暴发。

●英国新年第一周超430万人感染新冠

---------------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12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估计,在新年第一周内,该国超过43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高于此前一周的370万人,再创最高纪录。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

---------------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12日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举行,讨论俄与北约关系以及欧洲安全等问题,双方在北约东扩等问题上分歧依旧。此次会议是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两年多来举行的首次会议,近4小时的会议以闭门形式举行。俄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和国防部副部长福明率团出席,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和其他北约成员国代表与会。

●美国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7%创近40年来新高

---------------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7%,创1982年6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凸显美国通货膨胀压力继续攀升。

【速读】

>>“在疫后发展新赛道上,武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第一动力,都更加需要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在召开的武汉两会上,找准科技创新突破口和发力点,加快塑造武汉竞争新优势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备受影迷期待的《长津湖之水门桥》终于官宣定档了!13日,电影《长津湖》官方微博宣布:《水门桥》定档2022年大年初一。

>>11日,“中国梦杯·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因带领TCL穿越周期,不断突破,将企业打造成为“一个属于中国制造业的时代样本”,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荣膺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联合国大会主席发言人库比亚克12日说,8个联合国会员国因未缴纳联合国会费而失去在联合国大会的投票权。

>>英国首相约翰逊12日承认他曾于2020年违反新冠防疫规定参加酒会,并为此表示道歉。英国反对党和部分民众认为,约翰逊应引咎辞职。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2日报收于7237.19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3.81点,涨幅为0.75%。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