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温暖冬季的“大白”“小红”,谢谢你们

2022-01-14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连日来,驿城区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通过设立联合疫情防控服务站点、全面排查社区乡村、取消商业性群众性活动、关停服务场所和旅游景点、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消毒等一系列措施,持续发力、主动作为,严防死守、一步不退,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以最强力量、最...

记者 郑付生 见习记者 席虎成 张 楠 文/图

在眼下的疫情防控中,人员流动大的驻马店火车站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驻马店火车站地下出站口,虽然天气寒冷、四处透风,却日复一日上演着温暖动人的故事。“大白”和“小红”坚守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642120885558

医护人员在采集核酸检测标本。

冲锋:白衣执甲 尽锐出战

“从1月6日起,我们采样小组24小时不间断,日夜坚守,负责火车站核酸检测标本的采集。”来自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张庆话音未落,旅客开始陆续出站,他立刻戴上防护面罩,拿起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器就迎了上去。他有条不紊地引导来往人员戴好口罩、注意一米线距离、耐心排队等候,扫身份证、登记信息、缴费等环节,他都尽心尽力、细致认真。

年龄最小、冲在最前的张庆总是一副精神抖擞、生龙活虎的样子,好像“疲倦”二字从未出现在他的字典里。当下天气寒冷,一遇闲暇时间,他就不停地来回踱步、蹦跳,激活自己冻僵的身体,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下一轮“战斗”,身着防护服的他瞬间成为俏皮可爱的“大白”。

一次次重复采集咽拭子动作的“大白”余鑫对采样动作已经熟稔于心,可娴熟的动作下却是难以言说的小尴尬。“防护服来之不易,要好好利用,让它发挥最大的价值,所以天气再冷手脚再凉,我们也会忍着不喝热水,这样就不会去厕所了。”余鑫说,能够为自己土生土长的城市贡献力量,既是荣幸也是荣耀。

在这个十几人组成的一线采样团队里,像他们这样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大白”还有周贺丽、冯毓敏等等……在这场“战斗”中,奔忙的“大白”们就是一颗颗定心丸,他们各司其职、苦干实干,既是归乡乘客获得健康保障的领航人,也是促使采样工作快速完成的加速剂,他们的细心贴心为迫切归乡的人们提供了高效率的检测服务。他们正在用行动谱写出着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阻击:坚守一线 一如既往

“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乘客请往左侧通道行走,未能提供证明的请往右侧通道行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小红”们轮班上阵,维持秩序、解答疑惑、指引方向。“从8月份开始,新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就驻扎在火车站,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齐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志愿者宋学武说出这句话时显得云淡风轻。度过酷暑、再战严寒,不管在怎样天气下,他们都默默无闻、恪守职责,一直紧握手中的喇叭,挥舞手臂呼吁乘客注意分流和站位,个中滋味只有自己心里知道,但他们永远都是微笑面对。

“过节放假意味着为群众保驾护航的任务和担子更重。我们在这里没有假期和工作日之分,每天都是一样,逢人必查,逢码必看。”宋学武边说边搓着冻得红通通的双手,这已经成为他的习惯性动作。“火车站不同于其他疫情防控站点,它是整座城市的大门,当好‘守门人’是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宋学武的话语铿锵有力。

1642120885693

敬佩:积极配合 为你点赞

“现在火车站有专门提供的核酸检测点,不用再跑医院,不仅大大缩短了我们的时间,还降低了传播感染的风险。”“这里所做的疫情防控措施很到位,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引导,流程清晰明了,出站和采样三五分钟就可以完成,便捷、省时又高效。这些离不开他们的付出,我们乘客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少来驻返驻乘客都对这里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高度评价,纷纷为坚守在抗疫一线“大白”“小红”的敬业精神点赞。“我会全力支持防疫工作,认真配合检查,希望大家共同参与进来,早日驱散疫情阴霾。”返乡人士刘先生说。

连日来,驿城区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通过设立联合疫情防控服务站点、全面排查社区乡村、取消商业性群众性活动、关停服务场所和旅游景点、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消毒等一系列措施,持续发力、主动作为,严防死守、一步不退,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以最强力量、最严举措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