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9日晚报

2022-01-19 15: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119135446825

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农历十二月十七

明天阴,温度0℃~5℃

◆导读◆

>>书法家义写春联致敬见义勇为英模

>>示范区召开建立健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动员部署会

>>平舆县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正阳居民今年有望喝上薄山水

>>2021年我国新增慈善信托财产规模达5.71亿元

>>中方呼吁“77国集团和中国”加强团结合作

【封面】

●落实落细措施 扎紧防控“铁篱笆”

---------------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连日来,我市公安、交通、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勤,严格落实从域外进入驻马店的车辆和人员测温扫码、核酸查验、登记报备等措施,扎紧外防输入“铁篱笆”。(记者 弓华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

【城事】

●书法家义写春联致敬见义勇为英模

---------------

“一门英雄气,三颗善良心”“只身赴汤救村民于火海,二度蹈火抱气罐于未燃”……一副副匠心独运闪耀着荣光的大红对联装入信封,以最快的速度送达每一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手中。日前,市见义勇为协会副理事长、书法家李二德挥毫泼墨,为近年来表彰的市级及省级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分别撰写一副对联,表达对见义勇为模范崇敬之情。(记者 郭建光)

●小区里的温暖

---------------

18日上午,驿城区东风街道林栖园小区里暖意融融,爱心老人潘永锋、涂善珍夫妇带领爱心人士高海涛、李光一起为11户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棉衣、棉裤等物品,隆冬时节送去关怀和温暖。(记者 郭建光)

●一封感谢信

---------------

17日上午,寒风凛冽,大雾蒙蒙,市中医院急诊科内却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80多岁的魏老先生向急诊科医生闫丹,护士周姣、申文倩送来一封感谢信和一面绣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12日下午6时,魏老先生的老伴突然情绪烦躁,精神恍惚,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闫丹,护士周姣、申文倩接到急救电话不到10分钟就到达老人家中。闫丹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诊断老人为低血糖。原来是老人服用降糖药后未进食造成低血糖,大脑缺氧,病情十分危险。服药、扎针输液,经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服药调治,老人的病情很快好转。魏老先生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制作一面锦旗,感谢市中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情。(记者 高琳琳)

【县区】

●示范区召开建立健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动员部署会

---------------

17日下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建立健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动员部署会,对全区群防群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用“红色堡垒”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构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记者 梁博涵)

●平舆县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

“同志,请你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17日,在大广高速公路平舆县杨埠镇出口处,一台台车辆有序排队缓缓驶出。平舆县公安、交通、应急、医疗等部门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此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公安局、县民调中心对返乡人员进行核查,在汽车站、医院、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扫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昆明)

●正阳居民今年有望喝上薄山水

---------------

17日,在正阳县城西的正阳大道北侧,工人们正在挖坑、焊接管道,施工现场紧张有序。正阳县正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卫东介绍说:“经过前期准备,薄山水库至正阳县城供水工程项目在去年11月开工建设。”薄山水库至正阳县城区供水工程是驻马店市十大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6.2亿元,计划通水时间2022年9月30日前。(记者 李玉荣 余川)

●开发区城管局精准施策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

近期,开发区城管局紧绷思想之弦、抓实防控职责,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该局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对分包路段进行细致摸排,要求非生活必需的公共服务场所按规定停业;对餐饮店进行逐户排查,确保禁止堂食的规定扎实落实;疏散劝离7处管辖游园及13处新建游园内扎堆聊天、打牌下棋等聚集人员,有效降低感染风险。(记者 梁博涵)

●草莓园里话幸福

---------------

“这个温棚里种植的是原味草莓,园里还有玫瑰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的草莓,这些味道各有特色。”18日,在汝南县张楼镇春阳草莓采摘园里,种植户和春阳向记者细数他家的草莓品种。和春阳和妻子管理10多座温棚,每天都要早早地过来管理草莓,虽然劳作很辛苦,但看到长势喜人的草莓,和春阳心里乐开了花。他说:自己最大的幸福就是把种植技术传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一起种植草莓过上好日子。(记者 王朝朝 通讯员 张春芬)

5_20220119135446828

【出彩天中】

●雁鹅翩翩宿鸭湖

---------------

眼下,在宿鸭湖寒冷的湖面上,成群结队的雁鹅或振翅欢歌,或翩翩起舞,呈现出一幅秀美的生态画卷,也让冬日的宿鸭湖显得更加美丽迷人。雁鹅又名鸿雁、苍鹅,分布于安徽省各地和江苏省的镇宁丘陵山区,后来逐渐向东南转移。近年来,随着宿鸭湖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白天鹅、大雁、大白鹭、扁嘴鸭、野鸭等野生保护动物数量不断增加。(记者 王建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021年12月20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邵店镇庙王村三姓庄组下水道改造工程使用的管道经常性断裂,存在质量问题。上蔡县政府回复:庙王村委已及时更换管道。

>>2021年12月22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顿岗乡黄冢庙村后湖组村民住房有两个胡蜂窝,威胁村民人身安全。新蔡县政府回复:新蔡县消防大队安排消防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2021年12月22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张楼镇王沟村张彭庄组村民将牛粪堆放在村内坑塘附近,气味刺鼻且污染水源。汝南县政府回复:王沟村委责令该村民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2021年12月26日,有市民反映,白桥路与练江大道交叉口东南角非机动车道窨井污水外溢至路面,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2021年12月27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城大道与康强路交叉口东南角“康宁新城”小区北门西侧存在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进行处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2021年12月27日,有市民反映,泰山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弘佳花园”小区业主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开发区管委会回复:该小区物业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维修,现已清理维修完毕。

>>2021年12月28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石寨铺镇石寨铺居委会张庄村村民占用公共道路搭建棚子,影响行人及车辆通行。遂平县政府回复:石寨铺居委会要求该村民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2021年12月28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东北角“隆泰新天地”工地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要求该工地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2021年12月29日,有市民反映,高新区古城街道古城村3组村民家中移动宽带故障,影响居民生活。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2021年12月29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育红巷交叉口西侧每日中午流动商贩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进行处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国内】

●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到2025年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的比例达到60%以上

---------------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国家中医药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老年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强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建设,到2025年,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的比例达到60%以上。

●2021年我国新增慈善信托财产规模达5.71亿元

---------------

中国慈善联合会与中国信托业协会18日首次联合发布《2021年中国慈善信托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累计慈善信托备案达773单,财产规模达39.35亿元。其中2021年新设立慈善信托共计227单,财产规模达5.71亿元,较上年增加32.48%。

●《历届冬奥会官方邮票珍藏大典》在北京首发

---------------

“方寸天地 百年见证”,《历届冬奥会官方邮票珍藏大典》1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首发仪式,第1号邮集将赠送给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公安部:2021全年共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5.4万起

---------------

2021年公安机关禁毒工作取得成效如何?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国公安机关2021全年共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5.4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万余名,缴获毒品27吨,我国禁毒斗争形势稳中有进、整体向好的局面得到持续的巩固,连续多年保持涉毒违法犯罪下降、缴获毒品总量下降,态势良好。

●殷墟商王陵区新发现围沟及400余座祭祀坑

---------------

记者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安阳工作队获悉,考古人员日前在河南安阳洹河北岸的殷墟商王陵及周边区域新勘探发现两个围沟及400余座祭祀坑,刷新了对商王陵园格局的认知。

●天津为12家涉冬奥保供企业发放54张“绿色通行证”

---------------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受当前疫情影响,部分涉冬奥食品保供企业运输车辆人员往返京津两地受限。为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确保涉冬奥物资防疫安全,天津市商务局向12家涉冬奥保供企业发放了54张“绿色通行证”。

【国际】

●中方呼吁“77国集团和中国”加强团结合作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8日在“77国集团和中国”大使级会议上发言,呼吁集团加强团结合作,在联合国平台发出响亮一致声音。

●《柬华日报》:柬埔寨暹粒省拟重启柬新年庆祝活动

---------------

据柬埔寨《柬华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疫情持续缓和,柬埔寨暹粒省政府计划在2022年重启柬新年庆祝活动,以促进和恢复暹粒省旅游业发展。暹粒省省长狄西哈表示,暹粒38条道路维修项目即将剪彩通车。此后,暹粒省要趁柬新年举办各项活动以向国内外游客展示暹粒作为旅游省份的新面貌。

●比10年前减少39.1% 韩国路边摊正退出历史舞台

---------------

随着时代的变迁,曾经遍布首尔大街小巷的路边摊不断减少,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据韩国首尔市政府18日消息,以去年12月为基准,首尔市内营业的路边摊位(零售亭、修鞋摊等)共计1552家,比上年减少119家。与10年前相比,减少39.1%。人们感叹现代便利店虽然更时髦,却没有路边摊的人情味和生活气息。

●菲律宾《世界日报》:菲律宾部分药店将提供接种疫苗服务

---------------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菲岛快讯”消息,菲律宾将开始利用药房和诊所作为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地点。总统抗疫事务顾问智顺表示,负责疫苗接种的大量医护人员受到感染,促使当局寻求药房和诊所的帮助。

【速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19日在北京发布。

>>18日,锂电编码标准和锂电溯源体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到,将指导有关单位加快制定锂电编码标准。

>>西班牙滑雪运动员克拉尔特·卡斯特列特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五次冬奥会亮相。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她说:“我真的很期待去北京。”

>>英国政府17日宣布,禁止英国广播公司(BBC)未来两年内提高电视牌照费,以缓解经济不景气带来的民生负担。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8日宣布,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出访乌克兰、德国。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