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全市交通执法系统抗疫打非两手抓全力以赴保安全

2022-01-20 20: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为保障市民春运期间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扎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客、货运安全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为保障市民春运期间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扎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客、货运安全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估风险挑战。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充分利用执法场所、疫情防控服务站及流动稽查,严防疫情从运输渠道传播。

41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督导组到驻马店南站检查疫情防控及交通执法工作。

加强重点区域稽查力度,规范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配客点,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经营秩序,严厉查处非法营运“黑车”和客车倒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托公路超限站、疫情服务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要执法节点,加大“两客一危”车辆的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客运包车、班车经营及旅游包车、擅自脱离动态监控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大对网约车、顺风车及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的打击力度。加强对从业人员违规行为的查处,配合公安部门,协查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行为。

严格落实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联合公安部门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执法治超工作高压态势,根据公安、交通职责和规定流程对货运车辆超限违法行为做到卸货、罚款、扣分。

加强路政巡逻,对管辖范围内主要公路两侧需清理 的 堆 积物、违章建筑、违章广告牌等进行实地检查、清理。加大对桥涵的安全隐患巡查力度,确保春运期间车辆安全通行。强化协调联动,科学部署应急力量,保持应急待命状态,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预报预警工作,提高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应急保障小组成员应全天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接到任务能够出勤快速,保障有力。确保应急物资、器材维护和值班应急车辆状况良好,能够满足工作需要。春运期间做到全天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处置、上报。

利用春运检查点,设立春运出行咨询台,配备基本便民设施,积极为过往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开水、药品等物品,全天24小时接受群众的求助,通过各种温馨服务,提升交通执法形象。

42

交通执法部门在驻马店西站设立便民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免费服务。

为确保2022年春运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实行领导春运分片包干责任制,相关科室为春运督导责任人,相关执法大队为春运执法检查责任人。根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春运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县区交通执法机构春运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各县区交通执法部门要成立相应春运交通执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春运执法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早动员、早部署,强化值班备勤、执勤值守、联勤联动、信息报送、安全监管、应急保障等制度和措施的有效落实,做细、做实春运执法工作。公示执法举报投诉电话,加强明察暗访、责任倒查,严厉查处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