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宝宝,你咬阿姨的手,别咬着舌头!”驻马店这名护师小姐姐的话太暖了

2022-01-20 17: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积极应对冰雪灾害天气,驿城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易结冰路段、桥梁设立提醒警示牌,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大雪期间群众的出行安全。驿城区热线办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让温暖在寒冬中蔓延。

驻马店网讯(记者 栗晨曦)“栗莎莎,你上新闻了,你真棒!”12月19日晚,网友“小鹏”在朋友圈看到一条高铁上2岁男孩高铁上突然晕厥,中医教师用针灸成功将其抢救的新闻。他好奇地点进去,没想到,竟然看到自己的妻子栗莎莎。此时,栗莎莎一手托着孩子的手,一只手将一根手指放入男孩的手中。“小鹏”看完,眼睛顿时湿润了,没想到平时看起来柔弱的妻子还有这么果敢的一面,他兴奋地将此条消息配了以上文字转发朋友圈,并第一时间告诉妻子栗莎莎。

此时,栗莎莎才知道自己在列车上和其他人一起救助晕厥男童的事被媒体报道。

“医者父母心,我也有孩子,我能体会孩子父母的心情,我当时就想都没想就过去了,希望能救孩子,这很正常。”听说记者要对她进行采访,栗莎莎说得很平淡。

栗莎莎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师,12月15日,她出差结束回驻马店,坐上了北京开往长沙的G505列车,当天下午16时25分,G505列车上突然响起广播:“一名幼儿突发急病紧急寻医”。坐在临近车厢的栗莎莎赶紧向发病幼童的车厢跑去,到车厢发现,患者是一位2岁多的男童,这时的孩子失去了意识,满面通红。孩子父亲因为担忧害怕,情绪很不稳定,急得哭声连连。

栗莎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准备查看孩子情况以便进行救助,此时濮阳医专中医教师张琰也到了现场,她通过诊脉后向家长说明,孩子可能是迅速高热导致的惊厥。

征得家长同意后,张琰迅速拿出随身携带的针灸包,准备给孩子施针救治。看到有专业的医生来救孩子,栗莎莎便安慰着孩子妈妈,双膝跪下,一边用手扶住孩子的头,并把手指放到孩子嘴里,以免孩子会出现咬舌头的情况,配合着张琰针灸,通过针刺内关穴和足三里后,孩子牙关不再紧闭,逐渐睁开眼睛,不再昏迷。又经过上肢、下肢、手背针刺,孩子终于转危为安,为进一步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看到孩子情况转危为安,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而此时栗莎莎已经跪在地上一个动作持续了半个小时。

“我说‘宝宝,你咬阿姨的手,别咬着舌头就行’,这句话时,孩子那会已经好些了,当时我怕他再出现一开始的情况,不放心,就继续把手指放到他嘴里,直到后来确定他已经转危为安,我才把手指拿出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遇到这种紧急情况肯定是要第一时间冲上去,时间就是生命。”栗莎莎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