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人社局广泛宣传《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

2022-01-21 09: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确保《办法》宣传贯彻到位,市人社局深入各单位、在建项目工地广泛宣传《办法》,联合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参与,组成5个督导组到各县区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项督导为契机,走进各在建项目单位、工地,向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对《办法》进行宣讲,发放宣传资料...

市人社局广泛宣传《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 

震慑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姚晶 通讯员 刘洋)《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连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驻马店市正在开展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充分利用报刊、电视、板面、互联网等广泛开展《办法》宣传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工作,完善失信约束,预防和震慑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

据悉,《办法》的颁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重要体现,是维护农民工工资合法权益的具体举措,对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效能,营造诚信守法劳动用工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办法》宣传贯彻到位,市人社局深入各单位、在建项目工地广泛宣传《办法》,联合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参与,组成5个督导组到各县区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项督导为契机,走进各在建项目单位、工地,向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对《办法》进行宣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要求各在建项目要通过开早会、安全教育等会议向农民工进行广泛宣传《办法》。在近日召开的市人社局党组(扩大)会议上,该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贯彻了《办法》,逐条进行分析讨论,明确政策界限强化了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并要求分管领导组织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干部职工学习《办法》,抓好贯彻执行。市人社局联合在《驻马店日报》等市主流媒体开设专栏、专题,广泛宣传《办法》,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农民工工资“不能欠”“不敢欠”“不愿欠”的社会氛围。

市人社局要求,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加强对《办法》的学习培训,将其纳入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工作人员要全面学习和熟练掌握《办法》主要内容,在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黑名单”管理工作实践基础上,准确把握《办法》新规定,扎实做好《办法》的实施工作,增强用人单位守法诚信意识,切实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