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5日早报

2022-01-25 06: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125062902344

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农历十二月廿三

今天阴,温度-3℃~7℃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鲍常勇到泌阳县调研

>>市委、市政府致全市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市政府召开市区同频共振发展城市经济座谈会

>>“药谷”起高峰 “蓝图”变实景

>>本报评论员:抓牢重点关键 加快高质量发展

>>26日至28日我市将有大到暴雪天气过程

>>中国同东南亚、南亚国家“一带一路”政党共商会议举行

>>赞比亚接收第二批中国援助新冠疫苗

>>中企承建的印尼万隆高速公路三期项目举行通车典礼

【封面】

●“志愿大白”坚守防疫前线

---------------

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近日,市红十字会发动多名党员志愿者,携带消毒设备奔赴高速路口等地,紧锣密鼓地开展消杀工作。(记者 高元元 张亚楠)

【时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信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就中以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

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习近平指出,中以建交以来,两国人民友谊日益深化,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两国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我高度重视中以关系发展,愿同赫尔佐格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共赢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稳定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要闻】

●鲍常勇到泌阳县调研

---------------

24日下午,市委书记鲍常勇到泌阳县调研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帮扶救助活动,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民生保障、应急管理水平,积极营造温暖、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4448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委、市政府致全市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4日,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离退休老同志发出慰问信,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4460 )

●市政府召开市区同频共振发展城市经济座谈会

---------------

2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市区同频共振发展城市经济座谈会,研究谋划市区联动发展城市经济的方式路径,加快推动形成同频共振、协同发展新局面。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理顺机制,加快构建市区联动发展新格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孙继伟、张威、贾迎战出席会议。孙继伟主持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427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

---------------

24日,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用足用活政策,明确工作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4455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提高热线办理质量 精准解决群众诉求

---------------

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办公解决群众难题,并逐一签批督办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跟进落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好、解决好;要提高热线办理质量和效率,以精准的服务解群众之困,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推动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良好社会风尚

---------------

2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市委常委、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徐志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对照检视问题,明确任务方向,细化整改措施;要统筹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刘军辉)

●10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向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

24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向市人民检察院述职报告会。10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报告了2021年度完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重点项目、检察监督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出席会议。(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红旗)

【“中国药谷”建设进行时】

●“药谷”起高峰 “蓝图”变实景

---------------

瑞雪飘飞,积厚成势。新年伊始,驻马店“中国药谷”建设高端起步,黄河医疗有限公司GE医疗、湖北亿世康生物药品、通用天方“超级工厂”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实施……辽阔的天中大地上,计划总投资170.9亿元的28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4459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稳健前行开新局】

●抓牢重点关键 加快高质量发展

---------------

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建新功。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市五次党代会谋划部署,对2022年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开拓新局作出具体安排,细化明确了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战图、任务书、时间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4461 )(本报评论员)

【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6日至28日我市将有大到暴雪天气过程

---------------

24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1月26日至28日我市将有大到暴雪,预计降水量20~30毫米。其中,1月25日,阴天间多云转小雨雪,东北风3级,气温-3℃~7℃;1月26日,阴天有中到大雪,东北风4级,气温-2℃~3℃;1月27日,阴天有大雪,东部、南部有暴雪,东北风4~5级,气温0℃~3℃;1月28日,中雪转阴天,东北风3~4级,气温-2℃~1℃。(记者 张建福 陈诚)

【综合】

●市妇联走访慰问“全国最美家庭”

---------------

日前,市妇联负责同志到西平县走访慰问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李东海家庭,向他表示热烈祝贺,并送上证书和奖杯,希望他们继续传承发扬优良的家风,珍视这项荣誉,示范带动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以良好的家风涵养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尚。(记者 刘金霞)

●市卫健体委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

近日,市卫健体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研讨座谈会。该委负责人作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同时,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同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高元元 周迪)

●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获批两大省级专科单位

---------------

近日,省卫健委公布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命名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单位和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名单,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获批河南省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单位和河南省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通讯员 张子夏 李沐佳)

【驿城】

●驿城区委常委班子开展干部能力作风集中学习研讨

---------------

近日,驿城区委常委班子开展干部能力作风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决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准战略考量,增强政治自觉,确保活动扎实开展,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记者 张宾)

●驿城区领导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城区重点部位,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毕启民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民生物资的市场供应和保障工作,强化食品质量监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隐患排查,细化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受理群众诉求3711件(直办2824件、转办887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981件(直办1561件、转办420件),县城1730件(直办1263件、转办467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社会保险政策、劳动纠纷、企业工资福利、交通运输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供暖温度不达标、拖欠工资、村内停电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群众来电反映,兴业大道与建设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天方药业”工地拖欠50余名建筑工人工资共计100万元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发放。已转派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中国同东南亚、南亚国家“一带一路”政党共商会议举行

---------------

2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同东南亚、南亚国家“一带一路”政党共商会议。斯里兰卡人民阵线党领袖、政府总理马欣达,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领导人、联邦院主席迪姆希纳,印尼专业集团党秘书长、国会副议长罗德韦杰克等来自东南亚、南亚国家的40多个政党和社会组织领导人及代表100余人参会。

●国家民委今年将实施三项计划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

记者24日从在京召开的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上获悉,国家民委今年将会同有关部委组织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这三项计划,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苏州-米兰中欧班列首发开行

---------------

24日,满载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X8020次列车从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鸣笛启程,奔赴意大利米兰。这标志着苏州-米兰中欧班列首发。

●杭州亚运会第一次世界转播商大会召开

---------------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第一次世界转播商大会24日在杭州开幕,会期两天,设置杭州和北京两地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据介绍,本次大会旨在面向世界转播商介绍赛会筹办工作进展,赛时转播商服务以及各项技术标准。

●新增3.41万平方公里 青海自然保护地占全省国土面积38.42%

---------------

记者24日从青海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海将全省109处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到79处,保护地总面积增加3.41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比例提升至38.42%,其中国家公园占保护地总面积52.2%,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新型自然保护地体系基本成型。

【国际】

●赞比亚接收第二批中国援助新冠疫苗

---------------

中国政府援助赞比亚的第二批新冠疫苗24日上午运抵赞首都卢萨卡的肯尼思·卡翁达国际机场,赞比亚卫生部长马塞博和中国驻赞大使李杰等到现场迎接。马塞博在机场举行的疫苗交接仪式上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向赞比亚伸出援手,表示中国援助的这批新冠疫苗犹如“及时雨”,有助于该国获得足够的疫苗,加速接种进程。她说,中国的援助体现了两国牢不可破、历久弥坚的友谊。赞比亚新一届政府将巩固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奠定的友好关系作为重要使命,将始终不渝地推进赞中友好合作。

●中企承建的印尼万隆高速公路三期项目举行通车典礼

---------------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印度尼西亚万隆高速公路三期项目24日在万隆附近的工程现场举行通车典礼。印尼西爪哇省长里德万表示,项目通车后将极大改善万隆地区的交通状况,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举行军事演习

---------------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24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20艘战舰和补给舰进入指定海域参加军事演习,这些舰艇已驶离基地,进入波罗的海指定海域执行作战训练任务。由扫雷舰、小型反潜舰、小型导弹舰等组成的战术编队将在军演期间执行反潜、防空等实战演练。

●布基纳法索政变军人宣布解除总统卡博雷的职务

---------------

布基纳法索政变军人24日下午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军方已夺取政权,并解除总统卡博雷的职务。政变军人还宣布解散政府和国民议会,关闭该国陆空边界,并在全国实施宵禁。

【速读】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编写的《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20-2021)》一书已经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记者24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近日对《财政机关行政处罚听证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形成了《财政行政处罚听证实施办法》,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24日上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20只半岁左右的熊猫宝宝集体亮相,向全国人民送上最萌的新春祝福。

>>世界卫生组织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49641119例。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24日表示,伊朗准备基于人道主义目的与美国解决在押人员问题。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4日报收于7297.1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6.98点,跌幅为2.63%。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