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井冈山党史学习感受

2022-01-25 0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井冈山的几天,我们再一次学习了井冈山的斗争史,短短的两年时间,我们的党和我们的队伍,遭受到巨大的损失,三湾改编时,我们的部队只剩下700多人,政治环境恶劣,生存条件恶劣,没吃的也没穿的,有时候夜里太冷,没办法睡觉,战士们就会去练操、练刺刀,这样可以让自己稍微有点温度,晚...

任亮

老将军李聚奎说:我只是一个革命的幸存者。

在91岁弥留之际,已经昏迷不醒很多天的老将军李聚奎,突然伸出手,像是要跟谁握手一样,喃喃地说:贺国中同志,你来了。

贺国中是谁?是老将军24岁时的入党介绍人,已经牺牲66年了。

“我追随党半个世纪,并不是靠个人情感和恩怨,而是出于信仰。许多人为了革命流血牺牲了,活着的人更应该有坚定的革命意志……我们的一颗赤诚之心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曾志同志这么说。

虽然已经坐在舒适的家里,但脑海里依然是这些故事、这些历史,眼眶依然有泪水涌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拥有20多年党龄的党员,时隔10年,再一次踏上井冈山这片革命圣地,大山依旧、景色依旧,我的内心却感慨万千。

在井冈山的几天,我们再一次学习了井冈山的斗争史,短短的两年时间,我们的党和我们的队伍,遭受到巨大的损失,三湾改编时,我们的部队只剩下700多人,政治环境恶劣,生存条件恶劣,没吃的也没穿的,有时候夜里太冷,没办法睡觉,战士们就会去练操、练刺刀,这样可以让自己稍微有点温度,晚上睡觉的时候,战友们依偎着取暖,可是很多时候,天亮了,却发现身边的战友已经全身冰冷,活活冻死了。

通过学习井冈山的斗争史,我再一次深刻体会到毛主席的话:“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井冈山上很多烈士牺牲时才20多岁,死前遭受到惨绝人寰的酷刑,有的被割掉舌头,有的被割去嘴唇,有的被剖开肚子,有的被活活放在大锅里蒸死……太多太多的酷刑,我无法想象他们是如何承受的,如果是我,我会和他们一样坚贞不屈吗?我不敢想。他们为的是什么?他们也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他们也是人,他们也会疼啊!他们到底图啥?为啥?太多太多的惨烈过往,我不忍心记录,想忘记,可是我知道,我忘不了,中国人民都忘不了。

有机会我想带着孩子们来一次,让他们也接受一下党史教育。哪怕能够有一点点的触动也是好的,就当是在他们幼小的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度过我们的每一天?打游戏吗?有一天,当你回首时,会后悔吗?会遗憾吗?会惭愧吗?

我努力地想做些什么,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哪怕我只能发出一点点微弱的光,但是只要可以影响到一个孩子、一个成年人,我都觉得很值得,并愿意为之努力。我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有精神加持、信仰加身。只有物质上的富和精神上的贵结合起来,人格才能独立,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看到了我上面的文字,我们本次学习的带队老师、江西干部学院的吴志东说:“我曾经设问过,如果每一个党员影响10个非亲非故的群众,抛开重复计算,9亿党员一定可以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全中国就紧紧抱在一起了,同样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团火,几何倍数后就是满天星!感谢你!”

吴老师,不需要说感谢,这是我们的本分,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龙的传人的本分,是我们应该做的。我现在努力做好每件小事。即使我是微光,总还会有其他的微光。微光多了,也能为大家照亮、暖心,中国的未来才会更美好!

此次的井冈山党史学习,使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史和新中国史所展现出来的信仰之光、理想之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百折不挠,知史爱党,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