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超炫预告 再度升级 河南春晚备受关注

2022-01-31 23: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有传播学者认为,从今年河南春晚的预告片可以看出,此次节目意在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

驻马店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胡春娜 张体义)沉浸式舞台,多场景空间,超炫舞美再度升级……1月28日,河南春晚陆续发布的预告片,让更多观众对这台晚会充满了期待。

据介绍,今年河南春晚将重点打造“年宇宙”的概念,节目根据关键词分为多个篇章,每个篇章的节目内容、呈现形式、视觉表现各有不同。有表达回家和祝福的,表达新年新姿态、新状态的,还有表达对家国情怀以及对守护者们的关注的。

去年河南春晚的爆红,让整个团队都有不小的压力。“2022河南春节晚会”总导演陈雷透露,今年节目体量远远超过此前的中国节日系列,策划方案逾70个版本,“希望能够坚守探索传统文化创新性表达,从东方美学视听审美角度入题,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

有传播学者认为,从今年河南春晚的预告片可以看出,此次节目意在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贴近当前文化新业态、新民俗,在流量与传统的契合互动中更为成熟地创新求变,已成为河南广播电视台制造顶流的看家本领。“依靠自身的优势和河南本身的文化底蕴,创新空间反而更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尝试从不同的视角挖掘出了很多鲜活的东西,希望届时能让观众感到耳目一新。”陈雷说。

备受关注的河南春晚,吸引许多网友在其官方微博下纷纷留言:“特别期待”“有开礼物盲盒的感觉”“坐等再开惊艳脑洞”。陈雷代表主创团队表示,争取不负观众的期待和厚爱,“节目组在创新时把握住两点,一个是要做老百姓能看得懂的内容,另一个就是坚持做原创,把创意和情怀融入每个细节,让传统文化以轻盈灵动的姿态走进当代生活,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转自2022年1月29日《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