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坚持“项目为王”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西平速度”赋能项目建设“开门红”

2022-02-10 0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之而来的,必然是一次次收获的喜悦:“中国纺织服装转移试点县”“国家智慧型纺织园区试点”“中国服装制造名城”“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产业园区”“中国(西平)纺织服装人才交流培训基地”“河南省服装名城名镇”“河南省最具营商环境的5A级产业集聚区”等荣誉称号纷至沓来;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田春雨)“来到西平,我们切身感受到高效而热情的服务态度、文明而优质的发展环境。这里是‘蚕神’嫘祖的故里,名副其实的服饰文明发祥地,具有发展服装产业的传统文化优势。中哲服饰落地西平,我们相信一定会取得更长远、更有价值的发展。”2月8日,春节的喜庆气氛犹存,在西平县中哲服饰集团新工厂投产启动仪式上,中哲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滕海军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他将投入下半生的全部精力,努力让中哲服饰立足西平,辐射国内外,引领时尚潮流。

从2021年9月底开工建设到落地生根,中哲服饰仅仅用了不足4个月时间,彰显出项目建设的“西平速度”。据了解,在中哲服饰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县严格落实“万人助万企”工作举措,加强协作配合,实现拿地即开工,并针对办证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解决,全方位给予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提质加速。

近年来,西平县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个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凝心聚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为具备引领性、高瞻性、重要性的项目落户奠定坚实基础。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载体。随着嫘祖故里西平县的美誉度、影响力和凝聚力稳步提升,主导产业项目延链补链能力进一步强化,吸引民营企业500强中哲集团、纺织服装行业出口百强企业云蝠集团、首家女装上市品牌歌力思服饰等一个个知名服装企业接踵而至,投产达效。

作为各地竞相争抢的第一资源,这些引人瞩目的重大服装产业项目为何选择西平投资兴业,并且能在这里立得住脚、发展得更好?“西平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无与伦比,西平四个班子领导支持和发展服装产业的信心无与伦比,西平的政治生态环境无与伦比,西平支持产业发展的各种优惠政策放眼全国都是无与伦比。”河南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提出的西平“四个无与伦比优势”,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致力产业发展至臻至善的“西平速度”背后是尊商、亲商、重商的“西平态度”。该县切实以“三个一批”为抓手,始终把营商环境视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生命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坚持做好政府权力的“减法”、做优企业服务的“加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安心的社会环境,巩固招商引资“金招牌”,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

为了一个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入驻,西平县四个班子领导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倾斜,全力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或远赴浙江、北京等地重点企业招商一线,或办公地点前移到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全力打造“保姆式”“零阻碍”服务企业模式,积极当好企业“金牌服务员”,跑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加速度”。2021年,该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招商活动30余次,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开展产品推介、专项招商活动10余次;1~7月,该县项目建设在驻马店市综合排名第一,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做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在西平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上已成为共识。随之而来的,必然是一次次收获的喜悦:“中国纺织服装转移试点县”“国家智慧型纺织园区试点”“中国服装制造名城”“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产业园区”“中国(西平)纺织服装人才交流培训基地”“河南省服装名城名镇”“河南省最具营商环境的5A级产业集聚区”等荣誉称号纷至沓来;成功举办西平·中国服装产业转移论坛、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和两届“6·26中国服装直播日”活动;入驻嫘祖服装新城的企业已达60余家……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放眼今日嫘祖故里西平,正充分发挥自身发展优势、汇聚八方才智,一起向着百亿服装产业集群的未来目标,迈出愈加坚定而铿锵的步伐。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