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15日早报

2022-02-15 0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215055712739

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农历一月十五

今天阴,温度1℃~7℃

◆导读◆

>>习近平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就中墨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我市作典型发言

>>“中国药谷”建设 稳健前行开门红

>>平舆县开展“三捐”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15对友好城市(省州)亮灯庆祝中国与墨西哥建交50周年

>>全国已建成869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封面】

●万人助万企 激发企业活力

---------------

自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坚持服务企业发展,充分激发了企业动力活力。图为顶新集团芝麻油生产线一角。(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就中墨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14日同墨西哥合众国总统洛佩斯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墨关系发展,愿同洛佩斯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携手并肩、继往开来,增进传统友好,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充实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让两国人民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共享繁荣的好伙伴。

【要闻】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

14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动员全省上下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983 )(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 冯芸)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我市作典型发言

---------------

14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安排我市围绕“扛牢政治责任、持续精准发力、夺取粮食生产‘十八连丰’”作典型发言,充分肯定我市在扛稳粮食生产政治责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李宝清、陈锋、曹新博、金冬江、刘晓文、何晞、李建超等出席。刘晓文代表我市作典型发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974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耿杨扬)

●全方位保障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开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

14日,副市长宋庆林到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实地调研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宋庆林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学校布局调整,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各县区、市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搞好服务,全方位保障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开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记者 王伟)

【十大战略·深度看】

●以创新之举聚创新人才

---------------

著名化学家罗德平全职加盟河南工业大学!去年10月的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此消息发布后立刻引发热议。这次大会上,延揽硕博学位及副高级职称以上高端人才2.93万人,签约落地人才合作项目403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976 )(河南日报记者 刘婵)

【“中国药谷”建设进行时】

●“中国药谷”建设 稳健前行开门红

---------------

新春之际,随着总投资30亿元的原料药“超级工厂”项目全面展开,“中国药谷”建设乘着扑面而来的春风,迎来了产业布局落子如飞、项目推进气势如虎的新篇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977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耿杨扬)

【强能力 锻作风 情满天中春潮涌】

●平舆县开展“三捐”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近年来,平舆县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自己的家园自己建”活动,通过以奖代补、干群共建,号召全县广大群众开展以捐资金、捐物品、捐劳力为内容的“三捐”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978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昆明)

【新春走基层】

●载歌载舞 喜迎元宵

---------------

近日,在遂平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群众载歌载舞,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欢度元宵佳节,我市各县区群众自发准备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邓桦 张迎庆)

●扶贫车间春意暖

---------------

“付叶,你家来客人了。”“好,我马上回去。”近日,正在汝南县东宇制衣厂(扶贫车间)上班的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村民王付叶,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后,放下手里的活儿往家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979 )(记者 邓丹华)

【综合】

●我市启动“初春游天中 翻卡寻好礼”线上主题活动

---------------

14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该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政府官方门户“咱的驻马店”App于2月15日启动“初春游天中,翻卡寻好礼,点亮我的城市文旅足迹”宣传主题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以H5的形式在线展开“天中画卷”,市民可通过第一视角沉浸式游览皇家驿站、天中柱等知名地标,了解塔桥猪蹄、确山打铁花等特色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场景。(记者 张程皓 张子豪)

●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 奋进正当时 收心再启程

---------------

连日来,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通过走访慰问,谈心谈话,举办讲座、培训等方式,不断提振士气,引导干部职工收心聚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通讯员 金杨柳)

●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便民利企服务受好评

---------------

近日,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市某房地产公司受理了一批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加快解决企业办证事宜,受到企业的好评。(记者 马国省)

●驻马店禁毒宣传开启户外LED“霸屏”模式

---------------

春节期间,驻马店市禁毒办在市区主要路口、商场、广场等醒目位置户外LED大屏播放禁毒宣传图文,开启了禁毒春节不打烊、全民禁毒不放松的户外LED“霸屏”模式,增强全市人民对禁毒工作的了解。(通讯员 张润东 赵顺 国俊亚)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提振信心、抢抓进度,紧锣密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度,以项目建设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工业强区、文旅强区、物流强区建设,打造中国高端专用车之都,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奋力推动全年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记者 张宾)

●驿城区领导督导检查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准备工作

---------------

近日,驿城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区直单位督导检查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准备工作。区领导强调,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根本政治制度显著优势的重要实践。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圆满完成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项任务。(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534件。其中,综合座席2697件(直办2064件、转办633件),市中心城区1712件、县城985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农村工作、交通运输、居民生活、教育等领域。

>>12345追踪

驿城区、开发区多名学生家长反映,因学校要求学生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开学,造成各核酸检测点人员聚集;新蔡县、正阳县多名群众反映占地补偿款未及时发放。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15对友好城市(省州)亮灯庆祝中国与墨西哥建交50周年

---------------

北京时间14日晚,为庆祝中国墨西哥建交50周年,北京、上海、重庆、安徽、广东、甘肃、浙江杭州、四川成都、湖北武汉、山东青岛、福建厦门、江西南昌、河北石家庄、江苏无锡和重庆丰都县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坎昆、瓜达拉哈拉等15对友好城市(省州)在各自标志性建筑物点亮墨西哥国旗主色调和中国红,共同展现中墨人民走过半个世纪的友好情谊,并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美好祝福。

●公安部交管局: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

元宵佳节前后,人民群众欢庆节日,各行各业集中开工开业,聚餐饮酒活动增多,酒驾醉驾肇事风险上升,公安部交管局14日发出交通安全提醒,请驾驶人朋友心中牢记法律底线,时刻守住安全红线,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云南玉溪纪念聂耳诞辰110周年

---------------

14日是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曲作者聂耳110周年诞辰,社会各界会聚聂耳故乡云南玉溪,以多种形式纪念、缅怀这位人民音乐家。

●全国已建成869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

记者14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869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集中监管仓对海关口岸放行的进口冷链食品入库统一消杀、统一检测,获得出仓证明后,方可进入市场销售。

●2022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山东省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

由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山东省集中示范暨冬小麦“科技壮苗”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服务活动,14日在山东省禹城市举行。

【国际】

●中国肯尼亚“2018年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交接完毕

---------------

肯尼亚政府14日在首都内罗毕举办中国肯尼亚“2018年紧急粮食援助项目”的第8批粮食捐助交接仪式。这批粮食也是该援助项目的最后一批,至此整个项目交接完毕。

●第58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定调“摆脱无助感”

---------------

《2022年慕尼黑安全报告》14日在柏林发布,把即将召开的第58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定调为“摆脱无助感”。报告认为,在多重危机叠加作用下,西方社会普遍有一种“集体无助感”。西方社会需要证明其有解决当今挑战的答案,系统性竞争可作为改革和创新的催化剂,为人们提供一个扭转态势的机遇。

●伊核谈判短期内达成协议需要西方国家展现诚意

---------------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14日表示,如果美国等西方国家有诚意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承诺,伊核谈判有可能在短期内达成协议。

●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开始在日本调查福岛核污水问题

---------------

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14日起开始在日本调查“经处理后”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安全性问题,并准备在今年整理出一份中期调查报告。

【冬奥会】

●徐梦桃夺金圆梦 中国代表团追平金牌历史最佳战绩

---------------

31岁的冬奥会“四朝元老”徐梦桃终于在北京圆梦,她14日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五枚金牌,追平了中国代表团冬奥会金牌数最佳战绩。两位“00后”苏翊鸣和谷爱凌也双双晋级各自项目的决赛,将在15日肩负起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重任。

●苏翊鸣晋级男子大跳台决赛

---------------

14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中,前不久刚创历史摘得坡面障碍技巧银牌的中国选手苏翊鸣成功晋级决赛,摘得坡障项目金牌的加拿大人马克斯·帕罗特名列资格赛第一。

●法国冰舞组合圆梦北京 中国组合创造历史最佳

---------------

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14日终于圆梦,以压倒性优势获得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项目金牌,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获得第12名,刷新中国队冬奥该项目最好成绩。

【速读】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实施办法》。

>>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官方14日宣布,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三阶段将于3月1日至3月22日在沈阳赛区和顺德赛区举行。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14日与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通电话,双方同意互派武官观摩对方演习。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10565868例。

>>据法媒报道,法国南部东比利牛斯省一栋楼房14日凌晨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致7人死亡。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4日报收于7531.5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9.43点,跌幅为1.69%。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