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行业资讯

确山双河镇:镇村联动抓好禁燃禁放 纪委督查守护百姓安宁

2022-02-16 08: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春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报传媒全媒体记者  陈春红  通讯员  郭毫

为扎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双河镇多举措狠抓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镇人民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双河1

众所周知,燃放烟花爆竹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环境污染,加重雾霾天气,也会带来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有效防止大气和噪声污染,根据当前形势,双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调整思路,2月15日,双河镇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镇村干部走村入户严防布控,次日凌晨两点之前不离岗,全力做好元宵节前后的禁燃禁放和禁烧工作。

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逐级建立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制,实行镇、机关负责分包村委会,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网格管理员和民警实行一村一格一警工作机制,分解禁燃禁放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做到层层有人抓,管理无空挡。

双河2

形式多样,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样性的宣传平台和渠道,各网格工作人员继续派发、张贴禁燃公告,并上门向村民宣传元宵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等规定、要求,切实做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群防群治,严密布控。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村民小组长、保洁员参与巡逻管控工作,强化巡查,及时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加强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对各村的巡逻、守护与劝阻。共发动群防群治队伍1200余人参与巡逻,加强对全镇348个村组重要点位的值守、管控。

部门联动,强化督查。加强对偏僻村组的巡逻管控力度,配合片警落实群防群治力量参与,配齐、配强工作力量。镇纪委书记亲自对各网格禁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工作措施和责任,对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不落实导致发生重大事故的,坚决依法严格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陈春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